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凤凰汽车年度成长性企业候选:北京现代

2013年11月13日 22:01:38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是一家位于北京市的中韩合资汽车制造商,中资母公司是北汽集团。北汽股份、北京奔驰、北京现代和北汽福田都在“北汽集团”领导下,称为北京汽车工业四大版块。北京现代旗下有三座整车生产工厂、三座发动机生产工厂,和一座承担自主研发的技术中心。整车年生产能力已经达到100万台,发动机年生产能力达到100万台。

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10月18日,是中国加入WTO后被批准的第一个汽车生产领域的中外合资项目,被确定为振兴北京现代制造业、发展首都经济的龙头项目和示范工程。公司由北京汽车投资有限公司和韩国现代自动车株式会社共同出资设立,注册资本121,906.8万美,总投资310,191万美元,投资比例为中韩双方各占50%,合资期限30年。

北京现代坐落于顺义区北京汽车生产基地,成立十年来,北京现代已拥有三座整车生产工厂、三座发动机生产工厂,一座承担自主研发的技术中心,以及遍布全国的800多家经销商和服务商网络,现有员工13,926名。2012年,随着第三工厂的竣工投产,北京现代已初步形成百万辆级别产销体系。

截至2013年6月底,北京现代旗下朗动、第八代索纳塔、全新胜达等12款车型累计产销突破462万辆,累计实现销售收入4,477亿元,累计纳税564亿元,稳居中国乘用车市场第一阵营。目前,北京现代已经发展成为北京市最大的单一制造企业,对北京汽车工业和北京市整体的经济发展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成为北京乃至全国经济增长的亮点。与此同时,北京现代业已成为中韩经贸合作的典范,为促进中韩经贸关系的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

2013年是北京现代新十年跨越的开局之年,面对新10年的新机遇、新挑战,公司全体中韩员工将一如既往遵循“为中国人民的幸福生活创造一片美好的蓝天”的企业最高价值观,以“百万千亿”(产销突破100万辆,销售收入突破1000亿元)为目标,从“品质经营”向“品牌经营”转变,以优异的成绩回报股东、社会和员工,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做贡献,力争在中国汽车行业上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为实现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