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豪车将上演岁末卡位赛:奥迪盾抵宝马矛

2013年11月20日 09:12:19
分享到: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作者:何芳

宝马急急铺网追奥迪

完全由德方主导的宝马,一向以整合营销见长,其公关、市场完全一个声音,品牌投入的力度很大,从这个角度来看,宝马的挑战在于中国区掌门人安格能否延续前任掌控大局的强势风格,继续推进德方主导的整合营销。

目前宝马的产品力也很强,虽然奥迪的产品战略处于上风,但是在技术上差距无几的前提下,宝马新一代产品的设计被业内认为是最好的,奥迪次之,奔驰还看不到设计上的改变。

另外,在产品方面宝马也在试图进入更多的细分市场,以弥补与奥迪相比的短板。“BMW 4系是我们新周期的开始,它主要针对的是双门轿跑车这一细分市场,是一个很大幅度的提升和升华。“11月12日,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总裁许智俊在全新BMW 4系双门轿跑车上市时,对记者说。

值得注意的是宝马目前的激进战略,最为明显的表现就是经销商网络布局。11月份,宝马在中国第400个销售网点在武汉开业,其网络扩张速度成为豪华车之首。

但是,网络扩张和下沉的前提是你的产能足够,以及在一二线城市的销售趋于饱和,宝马是否已经满足上述前提,另外,在宝马快速下沉的市场到底有多少潜在的购买力,而且在成本上并不占优的宝马未来在与奥迪的竞争中,是否具备优势?迅速铺开网络,对于急于赶超奥迪的宝马来说,是一个机会也是一次冒险。

急急扩网同时,宝马还希望在合资自主品牌“之诺“身上寻找一条新的销售路径。根据之诺品牌战略要求,明年年初之诺首款车将在北京以带牌租赁模式销售,并且对销量无要求。宝马此举意在探索一种新的销售模式,以便日后评估市场空间。

与宝马同样激进还有沃尔沃。“谁能够更快地进入到高速成长的市场,即三四五线市场,谁就能在未来发展当中得先机。“这是沃尔沃销售公司总裁付强,最近关于未来豪华市场格局的判断。的确,沃尔沃在成都、大庆的两个生产基地建成之后,需要为释放产能进行谋划,同样具有迅速布网的需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上一页123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