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格林美扩张循环产业 锁定汽车拆解蓝海

2013年11月20日 09:28:27
分享到: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综合报道

循环经济雄心

相关公告显示,天津、武汉汽车拆解两项目建成后,将分别形成报废汽车及其他含有色金属复杂废料30万吨/年处理能力。预计达产后,可分别实现年销售收入7.54亿元,利润总额9670万元、9886万元。此外,武汉城市圈(仙桃)城市矿产资源大市场项目预计达产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11.52亿元、利润总额9764万元。

纵观格林美的发展轨迹,资金之于这个循环经济明星企业的作用是无可替代的。从最初的钴镍粉体起家,到后来的报废电子电器资源再利用,再到当下重点布局的报废汽车产业,格林美“三驾马车”齐头并进的战略意图轮廓清晰。

梳理格林美的财报不难发现,公司早已从单一的钴镍钨稀有金属资源业务模式发展到与废旧电子电器资源的“两翼齐飞”,且后者业绩比重正逐日提升,未来随着第三座“矿山”汽车拆解的陆续投产,格林美循环经济产业链的广度和厚度将进一步拓展。

“作为朝阳行业,发展速度非常快,容不得懈怠。”牟健表示,环保行业如果没有政策的扶持难以发展,希望未来汽车拆解也将得到来自政策的支持。

值得注意的是,格林美循环经济产业基地布局可谓多点开花,公司总部所在地深圳只是一个大平台,项目遍布湖北、江西、河南、江苏、天津等省市。

此次定增募投项目之一的公共技术与信息化管理平台亦引人眼球。

对此,格林美称,为了对公司快速扩张的循环产业提供强大的技术支撑,实施国家对荆门格林美城市矿产资源循环产业园城市矿产示范基地的建设目标,公司建设城市矿产资源公共技术、检测平台和技术孵化器基地项目。本项目总投资1.95亿元,计划购置检测、试验等实验分析仪器和设备,试图打造工程技术孵化与公共监测平台,成为“城市矿产”资源循环利用的研究、中试、产业转化的基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上一页123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