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特斯拉遭人事地震 销售副总裁自曝离职

2013年11月25日 09:25:51
分享到:

据外媒称,硅谷纯电动汽车商特斯拉内部举足轻重的高管之一,销售副总裁乔治·布兰肯希普(GeorgeBlankenship)已经神秘离职。

由于特斯拉因起火事故遭美国政府调查,其离职引发了外界各种猜测。

敏感时刻离职

据科技网站BI报道,特斯拉销售与车主体验副总裁乔治·布兰肯希普已经辞职。据悉,布兰肯希普当天在个人LinkedIn主页上公布这一消息,他写道:“从现在起,我将就职于布兰肯希普家族,彻底离开特斯拉公司。”

特斯拉尚未公布这一消息,但据一位前任副总裁告诉美国科技博客SiliconBeat,布兰肯希普将退休,并且打算花很多时间来陪家人。

彭博汇总的资料显示,2012年,布兰肯希普包括期权奖励等薪酬合计为120万美,他还持有1.43万股特斯拉,对应市值约合174万美元。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布兰肯希普的职业生涯充满了戏剧性,在苹果追随乔布斯干了6年后,于2009年3月被微软挖走,帮助其完成零售门店的管理和战略制定,但在微软干了不到18个月后,布兰肯希普又被特斯拉挖走,负责拟定零售战略和建设零售网络。

但为什么在干了不到3年,布兰肯希普悄然离去?这不由让人想起特斯拉最近的一系列风波。先是在今年10月,美国和墨西哥分别有一辆ModelS在道路上撞击物体导致电池起火,1个月后,ModelS在美国再度起火。

上周二,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 (NHTSA)已宣布针对超过1万辆ModelS展开初步调查。

在如此敏感的关头,布兰肯希普突然离开不禁令人心生疑问,尤其是他3年前加入特斯拉时,曾豪言将与地球上最聪明的人一起,推动这个世界变得更好。

欧洲渠道扩张遇考验

对特斯拉来说,最显赫的损失无疑是失去布兰肯希普丰富的销售与渠道建设经验,特别是当这家汽车商正全面拓展欧洲和中国渠道时。

特斯拉披露,得益于在欧洲开始销售ModelS,在截至9月底的第三财季欧洲营业收入达到1.46亿美元,同比增长18倍,占总营收比重34%,仅次于北美地区的66%。特斯拉表示将在北美和欧洲地区同时扩张销售网络、服务中心和supercharger充电站。

特斯拉希望通过建立更多的当地经销店,以使得欧洲成为和北美并驾齐驱的增长点。特斯拉同样准备在中国发力,此前有外媒称,公司计划明年一季度开始在中国供货。

自9月30日触及194.5美元的历史高点后,特斯拉迄今累计下跌了37%,市值蒸发接近90亿美元。截至上周五收盘,特斯拉市值为149亿美元,在全球最大型的15家汽车公司中排名第11位,落后于第10名的韩国起亚汽车(235亿美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