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固铂起诉阿波罗再遭驳回 并购案或泡汤

2013年12月18日 10:01:59
分享到:
来源:盖世汽车网

 综合外电报道,固铂轮胎希望尽早完成与阿波罗轮胎并购交易的计划再度受挫,美国特拉华州最高法院(Delaware Supreme Court)日前驳回了该公司对于阿波罗的上诉。

特拉华州最高法院原定于本周四(12月19日)开庭审理固铂轮胎并购案,而令人颇感意外的是,该法院日前驳回了固铂轮胎的上诉请求。在一份简短声明中,法官Randy J. Holland称法庭认为此次非正审上诉是“没有必要的”,并指出该法庭最初就不应该受理这一案件。

这一意外受挫使得此次并购案命运的决定权再次回到了级别较低的特拉华州衡平法院(Delaware Court of Chancery)手中,该法院法官Sam Glasscock 11月8日曾作出判决,认为阿波罗轮胎没有故意拖延交易的完成,但他同时指出这只是初步判决,法院将于第二周作出余下事项的判决。

然而固铂轮胎随后就这一判决向特拉华州最高法院提起上诉,Sam Glasscock迄今仍未公布关于余下事项的判决,固铂轮胎获得有利判决的希望也回到了Sam Glasscock身上。固铂与阿波罗轮胎的并购交易将于12月31日到期,届时阿波罗轮胎有权取消此次并购。

事件回顾:

阿波罗轮胎6月份已经同固铂轮胎达成协议,出资25亿美都后者进行并购,这一交易在9月份也得到了固铂轮胎股东们的批准。然而到了10月4日,阿波罗轮胎并未如期完成此次并购。

自从两家公司公布了并购计划以来,这一交易便遭遇了固铂轮胎中国合资公司员工的强烈抵制,随后美国钢铁工人联合会(USW)也提出,要求固铂轮胎在将两座美国工厂售予阿波罗轮胎之前,同该工会达成新的劳资协议。以上阻碍也成为阿波罗轮胎未能如期完成并购的理由。

由于收购固铂轮胎的计划在美国与中国遭遇重重阻碍,阿波罗轮胎开始寻求以较低的价格完成此次并购,希望将每股收购价格从之前的35美元将至最低26美元。固铂轮胎10月4日向美国特拉华州衡平法院(Delaware Chancery Court)提起诉讼,指责阿波罗轮胎采用拖延战术,并希望强制该公司完成此次交易。

阿波罗轮胎还指出,该公司同美国钢铁工人联合会(USW)拟定新的劳资协议预计将耗费1.25亿美元,转化为固铂轮胎每股收购价格后大约相当于2美元。固铂轮胎认为签署新的劳资协议所耗费的成本远低于这一标准,该公司上周已经同USW达成了一项临时薪资协议,并希望法庭能够强制阿波罗轮胎接受该协议,从而完成并购交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