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汽车限购新政或将推高2014年汽车销量

2013年12月23日 09:20:21
分享到:
来源: 南方都市报 作者: 张笑

深圳还是杭州?关于谁是下一个限牌的城市,终于有了确切的答案。12月15日,天津市政府宣布实施机动车限购,并将自2014年3月1日起按车辆尾号实施机动车限行措施。

天津市发布通告显示,从2013年12月16日零时起在该市实行小客车增量配额指标管理,增量指标必须通过摇号或竞价方式取得。同时,16日零时后,单位和个人购置小客车、小客车过户、非天津市小客车转入天津,在申请办理小客车注册、转移及转入天津市的变更登记前,应按照有关规定申请取得天津市小客车指标证明文件。此外,天津市还宣布,2014年3月1日起按车辆尾号限行,限行尾号与北京一致。

至此,自上海、北京、广州、贵阳之后,天津成为中国实施限购措施的第五座城市。政策一出,很快引发了民众的恐慌性购车,据悉,天津市多家4S店库存轿车被抢购一空。

值得关注的是,此番限购的背后是国内城市限购风潮的蔓延。今年7月10日,中汽协预计,将来,天津、深圳、杭州、成都、重庆、青岛、武汉等城市都可能实施汽车限购措施。中银国际研报指出,预计未来每年都将有2个左右的城市出台类似广州、天津的限行限购政策。

限购预期的加剧对汽车行业的影响,也为业界所关注。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副秘书长崔东树表示,随着今年持续的限购传闻导致恐慌性购车出现,这种购车潮推动了二季度以来车市火爆持续升温。他称,这样的大城市销量暴增有可能迫使地方政府进一步限购。

“局部地区限购,对产业影响并不大”,华泰证券研究员姚宏光表示,2013年国内乘用车销售约1550万辆,2013年天津地区乘用车销售约30万辆,按照一半的限购,减少约15万辆,影响增速不足1%。如果2014年限购城市扩大到5个,全国销量增速影响约4个百分点左右。不过他同时表示,我国41个大中城市狭义乘用车销量占全国45%左右,如果全面限购将对汽车产业形成重大打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