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戴姆勒深化同特斯拉合作 无意脱手股权

2013年12月23日 09:25:42
分享到:
来源:盖世汽车网 作者: Martin Shi

12月20日,戴姆勒公司发布声明称,未来三年内合作伙伴特斯拉的股价存在下跌的风险,但仍无意抛售所持特斯拉股权,并寻求拓展双方的合作关系,以起到保护作用。

戴姆勒首席财务官Bodo Uebber称:“达成交易的目标在于保护戴姆勒持有的特斯拉股权价值,使得在未来三年协议区间内,戴姆勒仍然能够对特斯拉股价保持增值期望。我们同时还充分展示了合作关系的长期本质,以及在接下来数年里继续深化合作的意向。”

目前戴姆勒持有特斯拉4.3%股权,由后者供应电动马达和电池,用于Smart Fortwo电动车,以及梅赛德斯-奔驰B级电动车。奔驰B级电动车将于明年在美国和欧洲上市。

实际上,今年10月31日戴姆勒第三季度财务数据发布会上,Bodo Uebber已经提到扩大合作的可能:“我们希望寻找并寻找其他机遇,进行更多的合作。”

今年以来,特斯拉股价经历了较大波动。从年初至今,股票价格增长了3倍。不过自从10月起连续三次起火事件后,特斯拉股价多次暴跌。上周五特斯拉纳斯达克价格收于143.24美,较开盘上涨2.52美元,较9月底的194.50美元下降了大约26%。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