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东风日产晨风明年上市 1年内产能超万辆

2013年12月23日 09:36:16
分享到: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 张笑

12月13日,主题为“电动汽车推广模式创新”的第八届中国(花都)汽车论坛举办。其间,东风日产副总经理任勇表示,纯电动启辰晨风将于2014年正式上市销售,而东风日产电动车战略也随之进入市场推广新阶段。

2014年晨风将正式上市销售

任勇表示,环境、能源的重压,政府的层层推进,纯电动汽车发展迎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而东风日产在纯电动汽车推广方面将分三步走:第一阶段是与意向城市合作推广开展示范运营,第二阶段是量产车上市并展开市场推广,第三阶段是批量生产规模推广,目前正准备进入第二阶段。

今年年底,东风日产将继续在广州投放120辆、在大连投放1000辆晨风纯电动汽车,进一步扩大试运营规模和示范效应。此外,东风日产还启动私人市场试点,而2014年晨风上市将开始规模化走入私人市场。

同时,据东风日产内部规划,2014年至2015年,实施大批量生产启辰电动汽车、动力电池形成1万辆的年产能力。2016年至2020年,形成10万辆的纯电动车生产能力。

初期或以租赁方式推广

然而,任勇坦言,目前电动车的推广普及仍然是新能源车辆面临的重大问题。他表示,制约纯电动汽车发展的因素可归纳为技术、成本及推广三方面。而归纳为一点即是还没形成能让各利益体都满意的商业模式。对此,任勇提议政府部门做好顶层设计的同时,还应出台清晰的鼓励政策和完善配套设施建设并引导消费;二是电网与车企间联盟合作,做好配套建设;三是车企间尽快就核心问题形成统一技术标准。

此外,在营销模式上,东风日产、宝马等参加此次论坛的车企均表示,初期将以电动车租赁方式让消费者接触、了解产品。东风日产还将承诺“以合理价格回收二手电动汽车”,以消除消费者难转卖的担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