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银泰王虹航:差异化开拓电动汽车市场

2013年12月27日 11:36:29
分享到:
来源:第一电动网 作者:杜俊仪

一场车间里举行的新车下线仪式开始了:开场的红衣女卖力的水鼓表演之后,就是车企高管发言。王虹航从嘉宾队列中走上台,白衬衣配暗红领带,一身黑色西服外罩风衣,简洁而干练。

王虹航是广东银泰投资控股集团总裁,也是该公司在河南驻马店的项目——河南银泰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总裁。他主导的河南银泰项目自签约起不到两年,就结出果实:12月20日,河南银泰举行新车下线仪式,一口气推出四款车:纯电动小型SUV(EX1)、纯电动型SUV(EX3),城市纯电动微型乘用车皓月、朗月。

王虹航在仪式前后多次接受第一电动网采访。他透露,银泰2014年计划卖出1.5万辆汽车,“低速电动车市场目前仍处于市场起步阶段,未来三到五年会形成市场的井喷,低速电动车产销必定超过200万台。”王虹航对未来低速电动车的市场前景如此预判。因而银泰更宏大的计划是:用未来五年左右时间,为驻马店的绿色动力产业园引来千亿产值的产业集群。

新人新军新路

王虹航今年四十多岁,天庭饱满,地阔方圆,身材适中,待人接物温和而内敛。

他生于陕西,发迹却在广东,第一桶金来自手机电池生产,但同样在电池生产领域的扩张也险些让他血本无归。从手机电池逐渐扩展到动力电池,进入新能源汽车行业。

2012年1月6日,由五家电动汽车核心组件制造企业组成的广东银泰电动车辆发展有限公司与驻马店市签约。代表广东银泰签约的正是王虹航。双方约定,合作兴建绿色动力产业园及电动汽车生产项目。同年的6月12日,河南银泰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在驻马店市奠基。约一年半后,河南银泰就交出了上述系列产品。

这个低速电动车后来者的产品,与先进入者大不相同。超过八成低速电动车价格在4万以下,而银泰力推的两款电动SUV,纯电动小型SUV(EX1)标配版售价5.28万元;EX3基本款定价5.98万元;高配锂电版的EX1售价还要达到7万元。另外,这两款SUV的尺寸,也远非人们印象中的低速或者微型电动车。

“EX1定位于城市短途代步车,目标客户群包括:已有燃油乘用车、需要增加一辆城市短途代步车的家庭,年轻的城市白领、公务员,以及机关、企事业单位市区公务用车。”比较已经占据一定规模的时风、御捷等,银泰产品的投放才起步。但王虹航很有信心:“我们的产品定位高端化、年轻化,外形设计、配置、安全性等方面比市面上低价位的微型电动车均有提升,目标客户范围更加广泛。”

王虹航分析说,在河南、河北、山东三个主要市场,低速电动车的保有量已超过30万辆。“该做的市场都做完了。比如,老年人该买的都买了,其他的要么买不起,要么是看不起你这个车。”银泰的产品填补了老年代步车和高速电动车的之间的空白。市场的反应也很好,银泰已经获得7000辆的订单,国内订单1.5亿元,出口订单2000万美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12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