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宝马渠道改革 安格“重新定义”本土化

2013年12月30日 09:34:10
分享到:
来源:中国经营报 作者:熊斯思

在安格掌舵宝马中华区近一年时间后,外界终于开始感受到了宝马的变革。

近日,记者从北京地区宝马经销商处了解到,宝马汽车从2014年开始将调整进口车和国产车的终端销售比重,相应的提高国产车的销售量。而不久前,宝马还计划推行渠道变革,在其原有的四个销售大区上新增了东南大区,以根据市场特征精细销售模式。

显然,宝马近期变化是安格上任后切实的改革动作,因此被外界认为是“安格改革”之路的开始。毫无疑问,在宝马中国2013年经历了一系列人事动荡以及终端销售问题后,安格已逐渐熟悉中国市场的运作,而今后他还将赋予宝马在华本土化上更多新的“定义”。

改革伊始

“宝马在提高国产车的销售比例后,既可以促进国产车型的销售量,又可以加快宝马在华本土化的进程。与此同时,减少进口车的销售比例,还可以提高经销商的销售利润,稳定终端销售渠道。”据北京市某宝马经销商表示,宝马在渠道营销方面的新动作很可能将为其带来新的发展景象。

日前,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安格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坚信,未来宝马在中国市场的增长将几乎完全由国产的车型主导。国产车型今年的销量比重已经超过50%,这个比例将继续增长。2013年我们引进了新的车型,以后应该还会有其他的车型投入国产。我们期待中国市场持续增长,在未来保持每年略高于10%的增速,这也是我们对沈阳合资企业的工厂进行巨大投入的原因。”

此外,近期还有消息称,宝马最快在明年推出渠道变革计划,可能将宝马在中国的东、南、西、北四个大区将变为五个大区,原东区拆分为东、东南两个区域,新增加的东南大区总部位于杭州,而华晨宝马合资自主品牌“之诺”的品牌总监、华晨宝马原市场总监邵斌将出任东南大区总监一职。在宝马看来,渠道改革是为了支持区域经销商的发展,今后每个区域将根据市场情况适当增加区域经理,一个区域经理将只管理8~10家经销商,尽管相较于此前的工作范围有所缩小,但匹配更多的人力去精细化管理区域市场,将进一步为宝马拓展市场的销售潜力。

在外界看来,安格在2013年3月1日正式上任后其实鲜有大动作,其很多时候只是遵循着此前宝马中国的既定战略在做推进,而事实上,安格此前在其他国家的经销商管理和售后服务方面都做得很出色。因而,此次商务政策的调整和渠道区域变革,也被外界认为是安格在适应和了解中国市场后,开始发挥其“个人特色”的重要举措。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123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