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奥迪5年内全球投资303亿美元 产品扩容

2013年12月30日 09:53:55
分享到:
来源:盖世汽车网

12月27日,奥迪发布了5年投资规划,到2018年将在全球范围内投资220亿欧,约合303亿美元,开发新车拓展产品阵容。

重金打造新车

奥迪表示,从2014年到2018年将总计投入220亿欧元,用于新车开发、技术创新和持续拓展全球生产网络。其中70%投资,即154亿欧元,面向新车开发和技术创新领域。到2020年,奥迪产品阵容将从如今的49款车型增加到60款车型,覆盖更加全面的细分市场。

以2014年即将上市的产品为例,奥迪将推出奥迪A3 Sportback e-tron电动车、奥迪A3 Sportback g-tron天然气动力车和新一代奥迪TT Coupé轿跑。几周前,奥迪还表示2016年小型SUV奥迪Q1将加入其SUV产品序列。

如果按照资产类型投资划分,用于固定资产的投资为160亿欧元,而用于资本化研发投入项目的资金为60亿欧元。

未来5年中,奥迪平均每年投资为44亿欧元,早先公布的规划为每年为新车型和扩产投资43亿欧元,如今有所提高。

奥迪着眼于通过推出新车进一步提升销量,从宝马手中夺取最大豪车品牌。

大众汽车集团上个月也发布了5年投资规划,总额高达842亿欧元,意在击败丰田和通用成为全球最大车企。奥迪此次202亿欧元投资为该规划的内容一部分。

扩张产能

奥迪还准备在全球范围内投资扩张产能,半数投资将在德国国内,而中国、巴西和墨西哥等新兴市场均位列投资重点。

2015年,奥迪将在巴西重新开始投产,厂址位于São José dos Pinhais,制造奥迪A3轿车和奥迪Q3 SUV。

2016年,奥迪首座北美工厂将投产,该厂坐落于墨西哥圣何塞州齐亚帕(San José Chiapa),产品为奥迪Q5 SUV。该项目将在当地创造26,000个新就业岗位,仅明年就达1,000个。

匈牙利Győr奥迪工厂是该公司在全球规模最大的工厂,奥迪将持续向该厂注资,制造全系列车型。

大众广东佛山南海工厂则成为奥迪在中国第二家工厂。今年奥迪在华销量突破460,000辆,在豪华品牌中位居首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