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比亚迪2015年进军美国 “秦”或作先锋

2014年01月08日 10:19:19
分享到:
来源:盖世汽车网

综合外电报道,中国车企正着眼进入美国市场,其中比亚迪考虑2015年下半年在美国销售车辆,新近问世的“”电动车有望成为旗舰车。

比亚迪拟明年挺进美国

上周,比亚迪负责美国业务的高级副总裁李珂(Stella Li)在比亚迪深圳总部接受了彭博社等外媒采访,表示2015年底将向美国市场引入大约四款车型。李珂表示,比亚迪2010年曾计划进入美国,但准备并不充分,此次则有把握得多。

2010年,比亚迪计划当年年底在美国销售e6纯电动掀背车,次年将少量比亚迪F3DM交付洛杉矶住房局。不过在美国大量销售e6的计划最终宣告后延。2012年,全球最大的汽车租赁公司赫兹(Hertz)采购两辆e6,用于深圳机场,比亚迪表示将同赫兹合作,最终在美国面向私人消费者销售e6。

现年43岁的李珂称:“回顾当时(2010年),我们拥有激情,但缺少品牌影响力、历史积淀、资本和竞争优势。如今比亚迪越发具备时尚气息,我们改进了汽车设计和安全性能。比亚迪不再希望通过低价竞争,而是侧重于质量和创新。”

去年,比亚迪董事长王传福完成了对公司为期三年的重组规划,削减了经销商数量,并在政府补贴的帮助下减少了太阳能业务的亏损。之后,比亚迪又逐渐将眼光再次转向美国市场。

外媒指出,从技术上而言,比亚迪已经进入了美国汽车市场,目前已经向车队运营商销售电动巴士,而尚未打开向私人消费者销售的通道。2013年5月,比亚迪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县兰开斯特市开张了电动巴士工厂,李珂表示工厂正在着手准备工作,为3月正式投产铺垫。

在其他市场领域,比亚迪K9巴士已经获得欧盟许可证,并出口到欧洲和美洲多个市场。李珂表示,比亚迪还准备在巴西圣保罗开张一座工厂,组装K9巴士,时间在6月份世界杯期间。

“秦”或作先锋

虽然李珂并未详细说明四款车型具体型号,不过提到新款“秦”插电式双模混合动力车有可能成为在美国销售的比亚迪旗舰车。“秦”去年12月17日在国内上市,起售价人民币189,800,约合31,400美元。

“秦”的动力总成功率输出为217千瓦,扭矩479牛·米,百公里加速仅需5.9秒,最高速度185千米/时,百公里油耗仅1.6升,纯电力推进续航里程70千米。

上个月,比亚迪同时也在拉丁美洲发布了“秦”,并表示作为比亚迪第二代插电式混合动力车产品,秦采用了多项先进技术,着眼向多个国家市场出口。

在哥斯达黎加首都圣何塞,汽车经销商Cori Motors公司协助下,比亚迪举办了“秦”电动车的拉丁美洲发布仪式,并宣称中美洲和南美洲最大的几家汽车经销商很快将开始销售“秦”。预计“秦”在拉丁美洲的售价将在不久之后公布。

除了“秦”,李珂还表示,在海外销售K9纯电动巴士和e6纯电动车比在北京和上海更加容易,尽管比亚迪已经在国内提供免费试用;由于比亚迪总部位于深圳,未能获得北京和上海的地方补贴,受到了地方保护主义的限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