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比亚迪推“北斗/GPS双模导航”系统

2014年01月08日 10:46:44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近日,记者获悉比亚迪正在研发一款“北斗/GPS双模导航”,预计年内正式装车入市。这是“北斗”民用进程加速的又一表现,也反应了民族品牌强强联合趋势的加强。

精度更高 “北斗”成亚太区最佳导航系统

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是中国自行研制的全球卫星定位与通信系统,是继美国的全国定位系统(GPS)、俄罗斯的格洛纳斯(GLONASS)之后第三个成熟的卫星导航系统。目前已有16颗卫星服役,亚太区域系统全面可用,并已开放民用。2020年,北斗将完成35颗卫星组网的全球卫星导航定位系统。

相对大家熟悉的GPS导航,“北斗”不仅在国家安全与通信安全方面具有重大意义,更能为亚太地区民用用户提供优于GPS的服务。首先,北斗导航精度高,到2020年,亚太区定位精度更会超过GPS;其二,“北斗”具有有源和无源两种定位方式, GPS仅有无源定位一种;其三,北斗实现了短信与导航结合,在没有移动等通讯信号覆盖的地区,可通过卫星获取信息。这一功能曾在汶川地震救灾工作中立功;第四,北斗授时精准,且准确度高于GPS。基于上述优势,对于亚太用户而言,未来大规模使用“北斗”已是大势所趋,比亚迪及时介入这一领域显示出极强的市场敏锐度。

双模导航 比亚迪成“北斗”车载运用先行者

近年来,各国汽车产业中心正在从传统汽车制造向汽车信息服务快速转移,比亚迪敏锐捕捉到这一趋势,提出汽车“智能化战略”,及时投入车联网技术的开发,已推出的云服务系统,实现了PC、手机、车载终端之间的互联,用手机远程着车、开空调、检查车况等功能已为车主带来实实在在的用车便利。近期比亚迪又在思锐车型上首次实现了燃油车领域的远程更新,思锐用户不需要来往奔波4S店,连通3G网络即可下载更新。

如今比亚迪又把握北斗导航系统提供开放服务的大好机遇,成为推动北斗卫星导航系统车载应用的先行者。为了让已熟悉GPS导航的用户顺利“上手”北斗导航系统,比亚迪采用 “北斗+GPS”双模导航,即在原有GPS系统的基础上,增加了“北斗”模块。在使用时,导航系统会根据当前信号状况或是实际操作的需要来进行选择,哪个系统更能发挥作用,就切换到哪种模式工作。较之原先单一的GPS导航系统,双模模式更能够提高导航的稳定性和精准度。目前,比亚迪正在对北斗导航进行试验,预计今年正式批量装车。

未来比亚迪会进一步加强与“北斗”等先进民族品牌的强强联合,加速先进车联网技术的开发与搭载,为用户提供更为安全、便利、享受的出行服务。相信随着汽车智能化的发展,汽车将不再是传统的承载工具,而会成为用户生活的好伙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