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北京旧车外迁难 经销商推“以废换新”

2014年01月13日 09:45:33
分享到:
来源:新京报 作者:梁静晶

“您的旧车如果车龄在8年以上,还不如干脆报废掉,比置换更划算。”一位4S店销售顾问在回答一位消费者有关置换细则时给出建议。上周,记者从多家经销商处了解到,在实施旧车限迁政策地区越来越多、外迁标准越来越高的影响下,旧车外迁难度快速提升,因此部分4S店开始鼓动消费者将使用年限较长的旧车直接报废,再来换购新车。

“目前想要旧车外迁成功,可能会需要很长时间,再加上车辆运输所产生的一些费用,旧车交易价格不会太高。” 一位合资品牌4S店二手车负责人介绍,相比2012年,2013年二手车成交价下滑了15%左右,并且车辆外迁更加费时费力。

据了解,对老旧机动车实行限迁省份不仅针对排放标准有所限制,也开始在汽车使用年限上增设门槛。北京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副总经理颜景辉介绍,由于限迁政策影响,2013年北京市的外迁率相比2012年下降了10.4%,报废车辆占老旧车淘汰总数比例从2011年的13%提升到了2013年的29%。“随着外迁成为难事,以及升级换代加速,会有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选择以废换新。”此外,颜景辉透露,目前北京市场上国II排放标准以下的老旧机动车仍有100万辆,预计这部分国II排放标准以下的老旧机动车最终会选择报废购买新车。

然而,多数受访经销商介绍,从目前新车销量来看,置换购车比例在50%左右,以废换新的比例还未达到10%。“二手车业务仍围绕着置换业务展开。”一位德系品牌4S店二手车负责人介绍,目前店内二手车业务除与该品牌二手车业务中心合作外,也在与网络拍卖平台、二手车经纪公司等合作,以寻找更多的渠道来推动置换客户的旧车实现外迁或获得更合适的交易价格,从而拉动置换比例,提升实际新车销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