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德媒:中国汽车将成其它品牌竞争对手

2014年01月13日 17:16:28
分享到:
来源:中国新闻网

德国《世界报》12日发表题为《这是爆响中国的品牌汽车》的文章,介绍参加底特律车展中国汽车品牌的同时,认为中国汽车征服国际市场为期不远。

文章说,Trumpchi(传祺)、Haval(哈弗)或者Eado(逸动)这些名字,德国人从未听说过,但它们将是打响即将举行的底特律车展的中国汽车品牌。这几种车是来自中国的越野或豪华轿车,业界专家肯定的是,至少上述三种品牌是中国的“小钢炮”,将会成为世界其它品牌真正的竞争对手。

中国快速发展的汽车市场早已将美国甩在后面,并且中国汽车市场正逐渐转型,从最早的纯买主逐渐转向生产商。在即将举行的底特律车展上,中国汽车将出现在明显位置。

该文描述,底特律车展开始几天前,EFS咨询公司的汽车专业杂志评价,中国汽车在全球市场有着巨大潜力。位于前列的是对国际观察家名不见经传的广州汽车集团的“传祺GS5”、长城旗下的“哈弗“以及长安汽车生产的“逸动”。

业界专家认为,中国汽车占领国际市场只是一个时间问题,10年之后,国际汽车行业将会关注中国厂商的产品趋势,尤其是德国汽车工业必须提高注意力,研究是否改变中国市场策略,或者分析中国产品作为新的竞争者对自己产生的影响。

不过,上述文章表示,中国汽车征服世界还有一段时间。到目前为止,中国汽车还没有出口到传统汽车大国,广州汽车集团甚至还从未在底特律车展中设置展台。但戴姆勒总裁蔡澈却一直强调,明年的国际汽车市场一定会有更多的中国人参与。

统领今年底特律车展的仍旧会是德国、日本、韩国和美国汽车,生产商将会带来不少新产品,如奔驰将展示新的C车型,宝马主打M类跑车,福特展出其F150皮卡等。日本和韩国人也将带来不少新车型。

该文还总结了国际汽车市场前景。由于中国汽车市场继续繁荣,国际汽车工业前景看好,虽然这个市场已不像从前那样步伐很大,但销售量一直在增加中。连年疲弱的欧洲市场也有了复苏迹象,美国消费者重新大量购车。美国仍旧保持继中国之后最大的国际汽车销售市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