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曾鑫城重返东南 接替罗德润任副总经理

2014年01月13日 17:34:05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王灿彬

在刚刚过去的2013年,东南汽车总销量较2012年增长了13%,其中东南自主品牌车型全年的销量较去年增长21%,均远超全国市场的同期增幅。东南汽车2013年全年累计利润较去年同期增长87%,实现企业盈利连续5年的稳步增长。与此同时,东南汽车的人事也有了新的变化。网通社获悉,在2001-2007年期间在东南任职的曾鑫城已经重返东南,从今年1月2日开始,接替罗德润出任东南汽车副总经理一职,主要负责东南品牌的销售工作。罗德润重新回到台湾的中华汽车。

曾鑫城对东南汽车并不陌生,早在2001-2007年间出任东南汽车总经理室经理、总经理室部长等职务,负责东南的公关团队,甚至也一度兼管东南华南区和西北区的销售工作,具有丰富的品牌和销售管理经验。“他工作很认真,对人很严格,但很真诚。”一位曾和他共事多年的同事评价他称。

而跟他有过接触的媒体也常评价他,回答问题比较真诚。2006年年底,时任东南(福建)汽车工业有限公司(下称东南)总经理室部长曾鑫城接受媒体采访时非常坦诚地表示,“今年福州遭遇了三次台风,而东南目前完成的产销量不到全年计划目标的一半,东南经历了2003年以来的转折和调整期,今年到了谷底。”

2007年回到台湾的中华汽车,负责售后服务工作,也积累了丰富是售后经验。在2011年,他曾代表中华汽车,为2011台北世界设计大奖感动设计的 e-moving电気二轮车的得主颁奖。

2014年,东南股东方中华汽车的一纸调令使得曾鑫城重新回到了熟悉而又陌生的东南汽车,从事压力巨大的销售工作。出生于1963年的他,正值当年,可以在新任岗位上大展拳脚。

曾鑫城的机遇和挑战

曾鑫城也深知身上的重担,东南已经下达了今年的工作目标--今年的增速不低于2013年。他这次来临之时,也面临着与2007年完全不一样的境遇:2007年汽车销量879万辆,增长21.84%。到了2013年,全年汽车销量约为2200万辆,增长了不止一倍,合资品牌产品线不断下压,自主品牌面临严峻考验。

曾鑫城也表示,目前是东南较好时机,东南汽车正呈现出积极向上局面。仅在2013年,东南汽车大刀阔斧进行创新与改革,自主研发的步伐全面提速。V系家族首款两厢车V6菱仕、V5菱致Turbo和V6菱仕Turbo,三菱风迪思等纷纷闪亮登场。随着产品矩阵的不断丰富,东南汽车实现了技术、销量等各领域的不断自我突破。未来五年,东南汽车的双品牌新车型将扩展至二十余款,实现乘用车的全系列覆盖,可以更为全面地满足不同消费者的产品需求。

曾鑫城也向网通社表示,接下来,他将积极走访市场,熟悉市场第一线信息,并听取各方意见。“曾总有丰富的工作经验,我们对他很期待。”东南汽车员工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