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京三公经费减少 市级机关今年不买公车

2014年01月17日 09:53:32
分享到:
来源:新京报 作者:蒋彦鑫

昨日,市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开幕,700多名代表审议了市2013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4年预算草案的报告。其中,今年的草案中首次提交社保基金交市人代会审议。同时,2014年三公经费将进一步压缩。

今年社保基金 预算收2182亿

2014年,北京社会保险基金预算总收入2182.792亿。这是北京首次将社保基金提交市人代会审议。

具体来看,以企业基本养老保险基金为例,截至去年11月底,参保企业35.42万户,参保人员1303.2万人,基金累计收入完成1067.7亿元,累计支出672.16亿元。基金当期结余395.54亿元,滚存结余1620.31亿元。

今年三公经费再降12.67%

市财政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韩杰表示,2013年,北京加强了一般性支出的监管力度,全年压缩三公经费等一般性支出1.27亿元。

2014年的压缩力度将更大,三公经费预算安排与2013年相比降低了12.67%。

节庆论坛经费再压缩40%

今年对出国经费也加强监管。今年市财政局将首次与外办联合审批,对各单位的出国进行严格审查,一些没有实质内容的、照顾性的出国将不再有。

此外,今年停止新建、扩建政府性楼堂馆所,对市级节庆、论坛、展会活动经费,在年初预算的基础上压缩40%。

此前,财政部陆续出台了差旅费、培训费等标准,北京是否会有配套措施?韩杰介绍说,近期北京将出台5个规定,包括会议费、培训费、差旅费、出国经费、外宾接待标准等,具体的标准将跟中央保持一致,额度应该比中央单位要低一些。

去年卖地收入1610.7亿元

数据显示,2013年北京土地收入达到1610.7亿元,同比增加609.4亿元,增长60.9%,卖地收入大幅增加。

缘何会出现这么高幅度的增加?市财政局表示,一方面是供地规模加大,是上年的1.58倍。二是调整供地结构,经营性用地较多。此外,市场比较活跃,土地成交实现大幅溢价,增值收益较高,溢价率达到30%,高于上年的20%。

市级机关今年暂停购买公车

韩杰表示,今年首次将公车运行维护支出细分为四类,包括加油费、维修费、保险费和其他费用,从而更加便于管理。

同时,今年暂停市级机关购买一般性公务用车,哪怕单位有报废车辆,也不让再添新的公车。

郊区线路每人次补贴7.87元

市财政局昨日数据显示,在财政补贴方面,2013年地面公交补贴148.2亿元,其中绝大部分是公交企业亏损补贴和购车贷款贴息近144亿元。市财政局表示,目前地面公交持卡乘车人数占全部出行比例的90%以上,目前正在研究、完善今后的补贴机制。2014年,地面公交补贴金额预计与2013年持平。

此外,2013年轨道交通补贴51.9亿元,其中地铁运营公司管理的1、2、13、八通、5、8、10、9、6号线,以及15号、亦庄、房山、昌平线补贴资金达到近27.89亿元;4号线票价差额补偿8.58亿元;14号线1.35亿元等。

据介绍,当前北京轨道交通运营线路17条,2014年补贴额度为51.89亿元。在地铁运营公司管理的线路中,财政按照城区线路人次补贴0.57元、郊区线路人次补贴7.87元的标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