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红旗复兴雷声大雨点小 产能利用仅10%

2014年01月22日 08:37:10
分享到: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邱灿

红旗H7年产销3000辆左右,”一汽轿车内部人士告诉记者,“在红旗H7上市之前,我们保守估计,红旗复兴年的产销量最低应该在3000辆~5000辆左右。”

即便按照一汽轿车最保守的估计,红旗的终端产销量也只是达到了下限。此前,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安铁成曾表示,红旗工厂初期规划具备年产3万辆的规模。这意味着目前红旗的产能利用率只有10%左右。

红旗品牌复兴元年,并没有一炮打红。

失落

“红旗月产销只有几百辆。一些人对红旗的表现很不满意,但是出于对民族品牌和国车品牌的保护,他们对于红旗的表现保持了克制和沉默。”业内人士向记者透露。

对于一款价格在29.98万元~47.98万元的车型来说,这样的成绩的确令人恼火。这样的年产销量相当于主要产品集中在该价格区间的豪华汽车品牌宝马3天的销量,相当于奥迪2天左右的销量。

与之相对的是一汽集团对红旗复兴的前所未有的投入和支持。

此前,一汽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孙国武透露,从2008年到2012年,一汽累计投入研发费用223.4亿元,其中相当大的比例用于红旗的研发,一汽自称“红旗H7为首款自主开发的高端车型;品质、性能全面对标主流高档轿车、红旗品牌的战略车型。”

自2013年2月份,红旗H7车型接到吉林省第一批订单开始,“红旗复兴”秀此起彼伏:2013年4月26日,一汽集团生产的红旗L9轿车作为新款红旗国宾车迎接法国总统奥朗德;2013年6月17日,中国外交部部长王毅开始使用红旗H7公务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12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