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豪车跑工地 江苏东海公安局避嫌忙卖车

2014年01月26日 09:23:03
分享到:
来源:新京报

日前,有网友举报连云港市东海县公安局超标配置2.8升排量、售价60多万奥迪A6L豪华轿车。而东海县公安局有关负责人接受采访时的“奥迪A6L只跑工地”一说,也引发了全国网友的集体“吐槽”。最新消息说,东海县公安局已将该车封存,并迅速联系县财政部门进行拍卖。

苏G2222A奥迪A6L轿车,违法在应急车道上疾驶。(网友供图)

 东海县公安局的经费为何如此宽裕,可以配起豪车。“只跑工地”,这样的话恐怕谁都不信,工地又不是山区高原,对车辆要求较高。很显然,东海县公安局认识到这样的解释不妥,随后又改口说,车是用于执行警卫开道任务的车辆,在用车紧张的情况下,才偶尔调用于基建、杂勤等事务。不过,这样的回应固然有可信之处,但问题却仍然不少。

超标奥迪配“2222”养眼靓号。(网友供图)

其一,购买的豪车即便是用于开道,也应该按照规定配备。难道开道就要用豪车?况且许多时候,用于警车开道的,只不过是权力摆阔,早该摒弃。其二,“奥迪A6L只跑工地”一说究竟从何而来?这种回应是否在制造“官谣”。其三,也是最重要的,在事情曝光之后,“迅速拍卖”是不是就等同于画上句号?

按照网友举报,东海县公安局不但超标配车,还涉嫌公车私用、违法行驶等行为,所以在事情调查清楚之前,先别忙着“拍卖豪车”,不把整个事情查清楚,就不能轻易画上句号。

相关链接:新华网南京1月21日记者 苏华报道

江苏东海公安局超标配奥迪车 称只用来跑工地电

超标、靓号、涉嫌公车私用、还违法行驶……近日,有网友向新华网江苏频道爆料:江苏省连云港市东海县公安局超标配置2.8升排量、售价60多万元的奥迪A6L豪华轿车。“屁股底下一座楼!”有关人士指出,东海县公安局超标配车的做法,已经严重违背了中央“八项规定”和有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通知精神。而东海县公安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这辆车的确是他们的,“平时只是用来跑跑工地”。

警车“漠视生命”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行驶

“高速公路上怎么能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行驶?”网友爆料称,去年12月8日下午2:20左右,从南京返回连云港的高速路上看到一辆牌号为“苏G2222A”的黑色奥迪A6L轿车,正在应急车道上疾速行驶。

爆料网友称,车子不但“扎眼”而且行为还违法,所以此事给他留下了很深的印象。事后,他了解到该车是东海县公安局。“这就令人奇怪了,东海县副县长兼任公安局局长,按级别,是绝对配不了这样高档的轿车啊!”

“奥迪配靓号,一看就来头不小。”该网友说,不是公车就是大老板的座驾。“带着好奇,查了之后才发现该车还真是公车。”

同时,新华网江苏频道也从多个信息源了解到,该车的登记单位为东海县公安局。

“去年12月8日是星期天,东海县公安局的公车为何会出现在南京返回连云港的高速公路上呢?”有网友对苏G2222A奥迪车涉嫌“公车私用”提出了强烈质疑。

“公安局的公车怎么能‘知法犯法’占用应急车道。”有市民表示,东海县公安局超标公车违法占用应急车道的行为就是“漠视”生命。

“违法占用应急车道容易引发事故,延误救援,加重拥堵。”据有关人士介绍,根据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规定,驾驶机动车在高速公路或者城市快速路上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行驶的,将被罚款200元,记6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12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