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鲁冠球电动汽车梦难落地 欲牵手Tesla

2014年01月28日 07:59:02
分享到: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戴高城

Fisker制造成本高昂

Fisker曾经是Tesla的主要竞争对手。

美国的电动车市场中,有两个品牌最为人们所熟知,即Tesla和Fisker。这两家公司均接受了来自美国能源部的数亿美元汽车工业贷款,但如今却分别面临截然不同的境地:前者事业蒸蒸日上,后者则陷入破产危机。

值得注意的是,Tesla生产的是纯电动汽车,完全依靠电动机驱动;而Fisker的车型则是插电式串联増程电动汽车,其Karma车型在纯电驱动下的续航表现远远不如Tesla的ModelS。但两家公司发展路径的可比性,仍然经常被拿来对比。

相关数据显示,Tesla在上市之前完成了5轮融资,累计1.87亿美元,并在2009年获得了来自美国能源部的4.65亿美元贷款;同年Fisker也获得了来自政府的5.28亿美元贷款。2012年4月,Fisker宣布获得了新一轮的3.92亿美元融资,加之此前的8.5亿美元融资,使其获得的融资总额超过了12亿美元。截至去年底,Fisker仍然在寻找投资。总体看,Fisker的开销十分巨大,而其Karma车型高昂的制造成本是主要原因。

由于严重依赖外包厂商,没有自主技术,致使Fisker在关键时刻失去产能。在2010年10月,Fisker的电池供应商A123Systems破产倒闭,直接导致Fisker的Karma车型停产。这样一来,已经获得的订单无限延期交付,新款车型的研发也遥遥无期。无技术无价格优势的Fisker最终走向破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上一页123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