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2017汽柴油将达标国五标准 硫含量减少

2014年01月29日 09:16:58
分享到: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朱贤佳

能源局日前印发了2014年能源工作指导意见通知,明确指出,年内将出台成品油质量升级行动计划:以今年为起点到2017年的三年,将作为全国车用汽柴油达标国五标准的时间节点。

能源局规划的“国五时代”分两步走:2015年底前,确保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等区域内重点城市供应国五标准的车用汽、柴油,2017年底前全国供应国五标准的车用汽、柴油。“对于重点城市,油品升级只有1年的生死时速期,全国铺开也只有3年时间。”厦门大学中国能源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林伯强对上证报记者表示。

持续的雾霾天气笼罩我国大部分地区,油品质量引起的汽车尾气排放引发热议。林伯强指出,能源局此番发布2014年能源工作指导意见,直指“落实大气污染防治措施”。“质量升级的根本目的,就是减少汽车尾气污染物排放,改善空气质量。”林伯强表示。

通用汽车一名技术人员对记者表示,国四标准升级为国五标准,最重要的变化是硫含量减少。“硫含量偏高,会造成燃烧不完全,对汽车的喷嘴、汽油尾气催化转换器等重要部件造成损害,继而会将颗粒排放到空气中,也就出现了PM2.5高企的情况。”

据记者了解,国内最大两家石油公司中石油、中石化均提前部署了装置改造项目。据中石油内部人士透露,公司装置改造从未停止,之前在启动国四标准时,已经考虑到升级要求,提前进行了国五标准的改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