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返程高峰 全国80余高速路段封闭惹争议

2014年02月07日 09:35:47
分享到:
来源:新京报 作者:郭超 邓琦 王卡拉 张永生

应对

公安部启动 交通管理应急机制

加大一线警力投入,加强交通疏导,全力应对雨雪恶劣天气

针对春节返程高峰来临、中东部地区出现大范围雨雪天气、部分高速公路通行受影响等情况,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和山东、安徽等受雨雪天气影响的8个省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已经启动恶劣天气交通管理应急机制,以保障群众返程平安畅通。

目前,各地公安交管部门按照公安部部署,加大一线警力投入,广泛开展交通安全提示,加强与相关部门协作,全力应对雨雪恶劣天气。广大交警加强交通指挥疏导,快速开展事故救援和事故处理,通过间断放行、警车带道等措施,引导车辆有序通行。

公安部交通管理局提示,雨雪天气请大家降低车速、谨慎驾驶,请出行前及时关注最新天气和交通信息,提前熟悉绕行道路,合理安排行程,避免耽误时间。驾驶车辆要保持安全车距,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和交通阻断,要远距离停车,保持安全距离;长时间停车等待,驾驶人及乘员要疏散到高速公路护栏外侧安全地带,护栏外侧无法站立的要疏散至车辆前方应急车道或紧急避险带,并与车辆保持一定的安全距离,防止被后面驶来的车辆追撞。

此外,宵节前,农村地区民俗、庆典、赶集、庙会以及家人、亲属聚会等活动较多,易发生因超员、酒驾、无证驾驶等违法行为导致的事故。一些驾驶人可能因不熟悉路况、缺乏山区公路和冰雪、雨雾恶劣天气驾驶经验,导致发生事故。

2月6日,济馆高速山东聊城入口处于关闭状态,许多长途车等待放行。

讲述

返京耗时比回老家多9小时

大年初六,本报记者驾车从湖南湘潭出发,踏上返京路途。第一天在湖北遭遇冻雨,路面结冰难行,车速放缓。行至河南又遭遇大雪,不得不改变计划,在河南许昌下高速停车住宿。昨日继续赶路,直至昨晚10时40分才抵达位于亦庄的家中。返京两天耗时累计比年前返回老家多9个多小时,返京途中河南全线冰雪,最难前行。

有了第一天的遭遇后,昨日上午10时,本报记者才驱车从河南许昌出发,主要是担心出发过早路面结冰现象严重。出发时天空仍飘着雪花,高速路车不多,但路面并不好走,一路积雪,很多时候,三条道的高速路被积雪覆盖成了一条。很多司机不敢加速前行,后行司机不敢从旁边的积雪上超车,导致一些路段车速较慢。

沿途仍然有不少交通事故发生,尤其在桥面和高速路出口位置。记者发现,不少司机在车辆损毁不严重的情况下继续开车赶路。由于路面湿滑,一辆奔驰车在本报记者的汽车前方不远处从最左侧车道画着大S直接冲到了最右侧车道,多亏应急车道上的积雪阻止了车辆继续滑行。奔驰车司机事后马上点了根烟压惊,继续开车赶路。

行至河南安阳服务区,本报记者停车休息,看微信朋友圈才获悉,朋友洪波三天前在返京途中因路滑发生了交通事故,车被严重撞毁,在安阳服务区停留了三天,等待拖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上一页123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