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长安汽车人事大变动 徐留平留任董事长

2014年02月08日 10:44:04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潘明军

谣言总是止于智者。

凤凰汽车今日第一时间从长安汽车内部获悉,徐留平继续留任中国长安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和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原副总裁、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总法律顾问王重生因退休不再担任上述职位。

至此,某媒体传出“徐留平不再兼任中国长安董事长职务,兵装集团副总经理、党组成员邓智尤将接替徐留平担任中国长安董事长”的谣言不攻自破。

凤凰汽车独家获悉,邓智尤现任兵装集团副总经理、党组成员,其职业路径并未长安汽车产生关联,且始终未得到兵装集团对其入职长安汽车的任免公示。

上述人士还透露,徐留平身为长安汽车董事长,与总裁等职务一起,其职务属于兵装集团内部正职领导层,任何任免均需国资委及中组部对外进行公示,即使兵装集团也无过多干涉,而长安汽车副总裁等级别职务则有兵装集团进行任免。

徐留平留任长安汽车董事长,同时任职于兵装集团的总经理,对于长安汽车的未来发展而言,意义非常。

凤凰汽车从相关人士获悉,目前长安汽车的年销售额占兵装集团的50%—60%,纯利润占80%—90%。

“徐留平担任兵装集团总经理后,必然会对长安汽车的稳定发展及兵装集团优质资源注入形成正能量。”业内人士指出,“尽管徐留平保留长安汽车董事长的职务,但是其日常运营事务将不会过多干涉,更多是把局未来、战略指导。”

2月8日,长安汽车办公大楼一层贴出了《关于调整长安汽车公司领导分工的通知》一纸公文,对公司高层分工进行了调整。与长安汽车去年8月底发布的高层分工相比,本次调整最大的变化是副总裁人数由原来的13位减少到了11位。

 

以下是具体的分工情况:

长安汽车董事长徐留平仍领导公司全面工作;

总裁张宝林全面主持公司日常生产经营和管理工作。具体负责外事、审计督查、重大企业形象宣传等工作;

朱华荣任党委书记兼副总裁,负责公司党委工作;负责品牌品牌公关及市场策划、整车机动力系统产品规划、统筹乘用车业务、海外业务发展等;

副总裁罗明刚仍派往长安福特汽车有限公司任职;

副总裁龚兵负责轿车营销工作和备件服务业务,分管轿车销售事业部、客户服务公司;

副总裁王俊负责商用车业务,分管商用车事业部;

原副总裁、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总法律顾问王重生不再担任上述职位,总法律顾问职位由副总裁马军兼任,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职位由副总裁任强兼任;

崔云江任副总裁兼总会计师,同时负责联系长安福特长安马自达长安铃木江铃控股、长安福特马自达发动机厂;

副总裁黄忠强负责物流、制造、安全、保密、工程建设以及轻型车等业务;

副总裁杜毅负责公司对外社团、协会工作,协助负责轿车销售工作;

副总裁刘波负责公司项目推进以及科技管理创新、新能源技术规划等工作;

副总裁何朝兵负责统筹公司质量工作;

原副总裁王重生、嘉与谭万军的工作职能调整在本次的通知中并未体现。

2013年,长安汽车全年累计销售汽车212万辆,同比增长20.76%,同期,长安汽车实现销售收入1626亿,同比增长42.6%。长安汽车销量、业绩的增长很大程度上归功于长安福特,2013年以来长安福特销量持续高增长,全年同比增长60.27%。长安汽车自主品牌表现也很不俗,2013年,长安自主汽车共销售97.13万辆,同比增长10.45%,其中自主品牌轿车增速尤为明显。

从新的领导分工信息可以看出,与原来的领导分工相比,本次调整后人员职能更加集中,有助于提升决策效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