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去年销量增幅垫底 奇瑞上演“脱身术”

2014年02月08日 14:39:34
分享到:
来源:华夏时报 作者:金雪

变革之路

长远投入往往很难立即显现成效,奇瑞的战略转型无疑将是一场荆棘之路。

2013年,奇瑞汽车全球销量44.39万辆,同比2012年下滑9%,其中,国内市场销量43.08万辆,同比降幅18.8%,成为2013年国内30家主流汽车企业中唯一一家年销量同比下降的汽车企业。

而这,亦是奇瑞在下定转型决心之前,已经预料到的。“舍弃眼前才能得到更多。”尹同跃曾如是说。

在奇瑞艰难的战略转型中,产品架构层面上的精简仅仅是一个开始。

2013年7月15日,奇瑞汽车在2013年半年度员工总结会议上做出了实施大区制改革的决定:奇瑞销售总公司将更名为营销公司,酝酿了2年之 久的分销中心计划也开始正式实施;11月,奇瑞商用车(安徽)有限公司亦开始机构调整,整合江北项目、专用车、开瑞、客车、瑞庆、瑞隆动力总成等项目,以 形成集中管理,共用资源,提高效率。

而随着产品矩阵重新梳理为四大体系、奇瑞商用车品牌合一、旗下各大生产基地等自身体系架构纵向理顺外,奇瑞通过合资公司及合作伙伴的横向整合也正在开始——几乎同期,奇瑞与广汽战略合作取得实质性进展,与此同时,奇瑞捷豹路虎合资公司亦在进一步推进。

尽管销量大幅下滑,新产品上市后仍处于爬坡期,但通过奇瑞在企业构架、产品矩阵、营销策略等多方面的变革,奇瑞已然开始走上坡路。“奇瑞去年单 车成交价格上涨了7000多元,达到5万元左右,2014年有望突破7万元。”黄华琼说。这对正在历经艰难转型的奇瑞而言,无疑是莫大的欣慰。

奇瑞第三款正向开发车型瑞虎5上市的同时,也意味着奇瑞战略转型第一轮产品矩阵完成。尹同跃介绍,在奇瑞战略转型初战告捷之后,2014年奇瑞 即将开始第二轮布局和全面发力。幸运的是,尽管市场销量大幅下滑,但在2013年,奇瑞销售额仍超过100亿元,增幅达到20%。

蹲下来,才能跳得更高。看来,毅然决定走上转型之路的奇瑞深谙此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上一页12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