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APEC选吉利轿车 自主打破低端魔咒

2014年02月11日 09:57:08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苏瑞琦

凤凰汽车讯 2013年,宁波的吞吐量一举超越鹿特丹、横滨等国际大港,成为全球第五大港口。在宁波市外事办公室主任孔玮玮看来,与其他国际大港相比,宁波的国际知名度存在很大差距。“打造国际港口城市”也将成为宁波城市未来几年的发展规划。

2013年,吉利汽车全年销售549518辆,较2012年增长14%。其中,帝豪品牌表现出色,无论国内还是海外均有着不错的销售成绩,全年共销售50多万辆,帝豪EC7月销超过两万辆。

无论是吉利还是宁波,提升知名度是其需要共同解决的问题。时隔13年,中国将再次承办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作为2014年APEC高管会东道主宁波,APCE的举办将助力宁波塑造城市国际化形象。

同时,与13年前官方指定用车是通用品牌所不同的是,本届官方指定用车换为自主品牌。这也证明13年来,中国汽车制造业呈现出了蓬勃发展的现状。

2014年亚太经合组织给了双方一次向外界展示自己的机会。吉利成为APEC会议首次选用中国本土自主品牌的汽车企业,吉利共向大会提供45辆吉利帝豪轿车。吉利集团公关总监杨学良表示:“我们希望通过此次大会,充分展示中国民营经济和民族品牌的自信和实力,让中国风成为此次大会的骄人亮点。”

近来年,自主品牌制造水准近年来取得了突飞猛进的发展,也得到了市场和消费者的青睐。几年前还让人唏嘘的,自主品牌品质质疑也在不断减少,从而出现的是自主品牌的在低端车上具备一定的品牌溢价。

其中,广汽传祺背后的公车效应,让传祺轿车的品质屡获肯定,在车企巨头云集的B级车市场收获一杯羹。数据显示,2013年传祺品牌实现销售8.5万辆,销量同比暴增157.6%,实现盈利3.1亿

而从长城品牌独立出来的哈弗品牌也在其SUV领域独树一帜。2013年,哈弗SUV总销量达41.74万辆,同比大增48.47%。哈弗明星车型H6共销售217889辆,超越途观、CR-V等热销SUV成为,SUV领域单一车型销量冠军。

此次吉利作为自主品牌首次选为APEC会议官方指定用车,也说明自主品牌的品质可以彰显中国民营经济和民族品牌的实力。犹如中国民营经济为改革开放和中国经济的腾飞作出的贡献一样,民营车企也为中国汽车工业的发展贡献重要力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