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进口车年销量将达120万辆 难现大幅增长

2014年02月18日 10:15:41
分享到:
来源: 北京商报 作者: 钱瑜

国机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机汽车”)日前发布的数据显示,1月国内进口车市场继续强劲反弹,海关进口量达到11.3万辆,同比增速20%左右。国机汽车市场营销部经理王存表示,在跨国车企继续调整对中国出口政策的情况下,今年国内进口车上牌量将达到120万辆,增速低于10%,很难出现大幅度上涨。

数据显示,2013年国内累计进口汽车数量达到117.1万辆,延续了2012年的调整态势,同比增速继续放缓,仅为7.3%。市场需求方面,2013年进口车的上牌量为111.2万辆,虽然同比增长超过10%,达12.6%,但相比2012年增速继续放缓。

王存指出,进口车增速下滑源于2012年下半年跨国公司开始调整供给,导致2012年四季度和2013年一季度的进口车数量大幅下降。但去年下半年进口车的供给量明显恢复,特别是四季度海关进口量同比增速超过50%,2013年全年呈现先抑后扬的走势。

北京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副总经理颜景辉表示,今年1月北京进口车市场迎来了“井喷”,交易数量达到8700辆,同比增长50%,增幅高于新车平均水平30个百分点,环比增长20.83%,高于新车6.5个百分点,占京城新车交易总量的12.83%。

在进口车市场持续反弹的状态下,王存预计,今年进口车的上牌量达到120万辆问题不大。不过,王存也表示,虽然现在国内经济有起色,但不确定性依旧比较强,这对进口车来讲影响较大。“1月的销量并不能完全反映市场的真实水平,从2月开始,进口车市场将回归到正常状态。”王存说。

据北京商报记者了解,虽然去年进口量和销量实现了正增长,但进口车市场的库存仍处高位。在库存压力下,经销商处的优惠自然加大。国机汽车的数据显示,2013年12月,进口车价格优惠幅度达到了9%,相比去年10月的8%和11月的8.6%,优惠进一步加大。

北京商报记者走访车市发现,进入2014年,进口车市场以价换量的态势并没有从根本上改变。据王存介绍,进口车终端优惠力度仍然比较大,1月的优惠幅度为8%。市场上,包括奔驰沃尔沃等品牌在内的诸多进口车型,优惠幅度仍然很高。市场人士预测,这种情况一段时间内难以发生太大变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