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特斯拉股价持续高涨 投资界意见现分歧

2014年02月21日 09:29:10
分享到: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王兴栋

昨日,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公布了去年四季度和去年全年的业绩报告。两份报告均显示,特斯拉的表现强于市场预期,其S型电动车销量增长迅速,亏损同比大幅减少。特斯拉同时表示,将扩大产能并兴建超级电池工厂。受此消息刺激,特斯拉股票在电子盘中一度飙涨超过15%,最后收盘上涨12%至每股217美

特斯拉股价高涨,投资界意见却出现分歧。一些分析师认为,无论是兴建超级电池工厂还是推出新车型,都需要很大的开支,而市场当前似乎已经低估了这些开支。

由于市场对特斯拉旗下S型电动车的需求旺盛,特斯拉公司去年四季度的亏损幅度收窄至1620万美元,收入则飙升至6.15亿美元。而2012年第四季度,该公司的亏损额为9000万美元。根据可调整的基数计算,也就是剔除掉对管理人员的股票奖励及其他一次性支出,去年四季度实际上赚了4600万美元,合每股收益33美分,超分析师预计的21美分。2013年全年,特斯拉的销售收入超过20亿美元,比2012年增长约5倍。2013年亏损7400万美元,而在2012年,全年亏损超3.96亿美元。

除了提升产量之外,特斯拉还计划建设一个锂电池超级工厂。如果工厂2017年得以建成投产,将会大大降低电池的成本,同时也可以突破电池不足以制约产量提升的瓶颈。而且有了这个电池工厂之后,其电动车的价格可以降到4万美元左右。当前S型电动车的价格是7万美元。据特斯拉总裁马斯克透露,建设电池工厂的资金将通过公司的高股价进行融资获得。

与此同时,特斯拉宣布将会加大拓展中国市场,今年在中国的投资会增加,而第一辆卖给中国客户的S型电动车将在今年春天交货。特斯拉在中国采取的销售策略和美国差不多,而中国市场的基础价格也与美国相当,增加的只是关税和运费等费用。对于这种销售战略,马斯克表示:“这有一点风险,因为与行业的普遍做法并不一致。”分析师认为,尽管进入中国市场有不少挑战,但对于特斯拉的未来发展意义重大。

但一些对冲基金开始偏向于短期内看空特斯拉。对冲基金经理道格拉斯·卡斯表示,他在205美元的位置开始部分做空特斯拉,“我对这个问题考虑得更多的时候,我就更想做空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