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落户天津 长城汽车金融公司有望下月开业

2014年02月21日 11:27:04
分享到: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作者:张月光

记者获悉,天津长城滨银汽车金融公司(下称“长城汽车金融”)已完成筹建并汇报天津银监局待批,3月底有望开业。长城汽车金融注册资本5.5亿,其中长城汽车出资90%,天津滨海农商银行出资10%,成立后将是天津第一家汽车金融公司。继北京、上海后,天津也将成为第三个区域内注册企业覆盖全部金融牌照的城市。

长城汽车金融总经理杨铠荣表示,公司主要从事个人购车贷款和经销商库存融资,辅以经销商建店贷款等业务。他透露,公司会推出例如季节性非等额还款等一系列创 新型个人购车贷款模式,及规则较灵活的库存融资产品。计划2014年优先保障服务长城汽车经销产业链,2015年逐步推进渗透尚未成立汽车金融公司的中小汽车品牌市场。

值得注意的是,杨称,长城汽车金融除使用常规的银行同业贷款补充资本外,将重点探索资产证券化融资手段,并辅以长城汽车的股东存款。

记者从滨海新区相关部门了解到,长城汽车金融实际计划筹建历时超过3年,几经波折。长城汽车最早拟定渤海银行作为联合股东,但受限于该行当时不具备对外投资条件作罢;此后选定天津银行合作,在临近向银监局提交筹建方案时由于天津银行某支行出现一笔2000万不良贷款再次中止。长城汽车一度考虑放弃汽车金融项目,此后天津滨海农商银行表达了合作意向,双方一拍即合。

促使长城汽车金融重点采用资产证券化融资的另一个背景,是天津正密集推进多个资产流转平台,发展资产证券化、应收账款融资业务。记者了解到,中征(天津)动产融资登记服务公司的中征应收账款融资平台已于去年12月上线,截至1月底,注册机构178家。另两家机构开发的债权交易平台、应收账款证券化平台测试和运营中,将于上半年推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