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北汽新能源3月8日挂牌 将产高端电动车

2014年02月26日 09:33:31
分享到: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李东颖

日前,北汽内部人士向北京青年报记者透露,原本隶属于北汽股份的北京汽车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将升级为北汽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能源股份”),成为与北汽股份平级的集团子公司。新公司将于3月8日挂牌,北汽新能源汽车业务的规模也将随之扩张。2015年,将生产B级、C级等高端电动汽车。

北汽集团的新能源汽车业务此前在北京汽车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内运营,该公司完全隶属于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据北汽内部人士透露,新能源股份并非北汽全资子公司,而是一家由北汽集团控股,北京工业发展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北京电子控股有限责任公司等参股的企业。通过与多个公司的合作,新能源股份将获得充足的资金,以将新能源汽车产业做大。目前,北汽新能源股份公司成立的程序工作已基本完成,“今后,新能源股份将与北汽股份平级,由以前的‘孙公司’变成了北汽集团的‘子公司’”,北汽内部人士告诉北青报记者。

由“孙公司”变身为“子公司”并非只是地位的升级,产品方面也将大有作为。内部人士告诉北青报记者,目前,续航里程为200公里的电动汽车产品已完成测试,今年即可上市。明年、后年,将分别有续航里程为300公里和400公里的高端产品推向市场。北汽新能源的目标是打造“大、中、小”三个级别的车型平台。今年,北汽新能源的销售目标是2万辆,内部人士坦言,“虽然去年我们卖了1600辆电动汽车,领先于其他品牌,但2万辆还是有难度。”

经过几年的市场摸索,北汽新能源认为,纯电动汽车必须要全新开发才能适应市场需求,同时要满足用户提供多样化和个性化需求。北汽新能源正在建设与用户沟通更畅通的服务平台,“云服务”、“车联网”、“与手机等电子消费品连接”等,都会出现在将来的车型上。另外,还针对个人用户、出租车用户、公司用户提供专属的个性化服务。“记住,我们提供的不仅仅是产品,更是出行解决方案,”内部人士反复对北青报记者强调,“比如购买北汽电动汽车的用户,如果需要出远门,我们可以低价提供租赁汽车服务。类似的出行方案,我们正在探讨。”

作为“上水平”的一部分,北汽与韩国SK集团合作成立了中国第一家中外合资电池企业“BESK”,还将与西门子合作,共同生产车用电机。此前,北汽新能源一直与大洋、普莱德等零部件公司合作,前者是电机生产商,后者是电池生产商。“这些公司的技术水平虽然在国内领先,但通过与SK、西门子等公司合作,北汽新能源汽车可以进一步提高水平。”

除引进更多合作伙伴外,新能源股份还将继续在研发方面的投入。北汽已斥资1亿建成了北京汽车新能源汽车试验中心一期项目,占地面积约15万平方米。其中整车车间的建筑面积为2万平方米,单班年产能为2万辆。该园区还预留了2万平方米的建筑用地,用于二期发展。通过第二期项目的建设,北汽新能源将可实现15万辆整车的年产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