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福特扩张在华研发力量 研发员工增加50%

2014年03月06日 10:59:27
分享到:
来源:盖世汽车网 作者:Martin Shi

福特汽车日前表示,正在扩大中国的研发设施,追加南京研发中心的投资,将员工数量提升50%以上,并兴建新的试车跑道。

福特中国CEO罗礼祥(John Lawler)表示,福特汽车工程研究(南京)有限公司(Research and Engineering Center,简称REC)的扩张是“福特全球产品研发最优先重点之一”,“REC是福特全球八大研发中心之一,使得我们的全球团队能够将针对当地消费者的洞察力,包括中国和其他亚太市场,更好地融入到全球产品研发项目中。”

《华尔街日报》等外媒称,中国政府正鼓励外资车企加大在华研发投入,希望提振中国汽车产业。

福特此次计划将南京研发中心的员工总数提升至2,000人,截止时间为2018年。2007年福特进入该中心时,只有300名员工,如今已经增至1,300人,实际可容纳1,600人,未来人数将增长50%以上。

福特还将在该中心兴建第三座大楼,未给出具体的时间节点。该公司还将在距离南京研发中心100千米打造新的试车跑道,不过也没有透露时间表,只是宣称正在努力建设,安排试车跑道尽早投入使用。福特方面称,该跑道有利于南京研发中心人员拓展研发能力,并在福特全球新车设计项目中扮演更重要的角色。

迄今福特已经向南京研发中心投资了超过2亿美,扩建计划将追加投资1亿美元。

去年,福特在华销量达935,813辆,同比大涨49%。罗礼祥上个月表示,预计今年福特在华销量将突破100万辆,同比增速超过中国整体车市7.5%至8%的涨幅。

2011年,福特承诺在华投资49亿美元,将在华生产工厂从4座增加到9座。

到2015年,福特位于杭州的新工厂将投入运行,该工厂投资7.6亿美元,年产能250,000辆,主要制造锐界林肯品牌等高档车。届时福特在华乘用车产能将达到120万辆,大约为2012年的两倍。

J.D. Power.商业咨询(上海)有限公司副总裁梅松林表示,外资车企在华拓展研发力量,是其扩产计划获得中国政府批准的预兆;目前海外车企在华研发力量强弱不均,从相对简单的产品本地化、外饰设计到更加复杂领域诸如开发洁净技术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