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林肯野马入华倒计时 下半年进中国市场

2014年03月20日 09:59:04
分享到:
来源:信息时报 作者:马海燕

最近,福特中国宣布对林肯中国总裁的任命。业界普遍认为,这是福特为林肯下半年进入中国市场做的重要准备。而在去年底,第六代野马在中国市场首秀,为该车入华开始做铺垫。

福特预计,到2020年,中国豪华车市场规模将超越美国,其占整个汽车市场份额将从目前的6%提高到近9%。其实,福特还是偏向于保守。包括宝马奔驰在内的德系车企则认为,无需等到2020年,2018年在中国会卖出全球最多的豪华车。

对于林肯和野马的销售,福特是充满期待。其高层在不同场合,接受媒体采访时,都不约而同表示,中国消费者将会喜欢林肯和野马的汽车。

从今年下半年开始,林肯旗下各款车型将通过独立的经销商网络进入中国市场。而在明年,第六代野马将“拍马而至”。

福特相关人士表示,两个品牌的车型都先以进口方式导入,未来会否国产,要视市场而定。但普遍认为,林肯国产几率接近于100%,而野马则近乎为零。这并不难理解,林肯是与凯迪拉克齐名,与宝马、奔驰、奥迪比肩的豪华品牌,车型多且全,国产是其在华立足的唯一机会。野马则是传统的美式“肌肉车”,个性、张扬,受众群小,进口已经足以维持销量。

与福特的乐观相反,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作为晚来者的林肯和野马,将会遭受巨大的挑战。诚然,中国豪华车市场潜力巨大,但市场格局已定。且消费者喜欢欧洲车的习惯已经养成,难以改变。要从竞争对手中抢市场份额,难度巨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