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丰田12亿美元和解金或成美调查通用样板

2014年03月20日 15:51:08
分享到:
来源:路透社

丰田汽车将付出创纪录的12亿美的和解金,了结其关于车辆安全问题的刑事调查。而这个案例可能给美国正对通用汽车展开的类似调查设下样板。

丰田与美国司法部达成的和解协议中,包括丰田承认误导美国消费者,导致驾驶即使想减速也无法阻止车子暴冲。

与此同时,通用汽车也正因未妥善处理其车辆点火装置瑕疵,涉及导致多起死亡案例而遭到调查。通用13年前就发现有瑕疵,但直到上月才召回超过160万辆车。官员说,丰田付出的代价是美国对车商此类惩处案当中最高金额。

“我希望而且预期,本案将成为未来企业涉及类似情况时的前例,”美国司法部长霍尔德(Eric Holder)在记者会中说。

霍尔德不愿针对通用讨论,但也出席记者会的曼哈顿检察长PreetBharara突然出现口误,把丰田的个案说成是通用。但他很快就纠正自己。

丰田和解案无疑是汽车安全倡议者的一大胜利,他们多年来主张对忽视汽车安全的车商施以刑事制裁。

尽管丰田汽车公司没有任何个人被起诉,但本案是美国48年前通过汽车安全法之后,第一宗和汽车安全有关的联邦刑事案件。

“这代表如果车商隐瞒瑕疵,高管就得小心会被关进监狱去,”非营利组织Public Citizen前任董事长JoanClaybrook说。该组织主张严格的安全标准。

丰田北美地区法律长Christopher Reynolds发表声明称,这项和解让公司能够摆脱一段不幸的过往。

而通用汽车发言人则不愿评论通用是否也会因循丰田和解案为前例。

丰田表示将为本项和解在本财年提列税后12亿美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