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北京新能源股份公司挂牌 目标销量2万辆

2014年03月22日 09:00:17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张翠翠

凤凰汽车评论 3月21日,国内首家股份制新能源汽车公司“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在北京大兴挂牌成立。在挂牌现场,北汽新能源股份公司总经理郑刚立下“军令状”——“今年的销量目标是2万辆”,而这一数字与北京市今年全年面向单位和个人的新能源车牌的数量一致。

据北汽股份副总张勇透露,今年的2万辆目标初步将设定北京地区完成1.2万辆,长三角包括上海等外地城市推广8000辆。而据北汽知情人士透露,北汽新能源未来或将采用统一的品牌名称。

新产品快速导入 “2万辆不成问题”

经过四年多的发展积累,北汽新能源已掌握了国内领先的整车系统集成与匹配、整车控制系统、电驱动系统三大关键核心技术,旗下E150EV、绅宝EV、威旺306EV、E150增程式等多款产品已投入市场或示范运营。

据北汽股份副总经理、北京新能源研究院院长王可峰介绍,今年年底绅宝EV和E150将推出续航里程200公里的车型。同时,今年7月还将有一款专门针对物流领域研发的新车推出,该车型续航里程150公里。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北京新能源还将推出一款A00级小型纯电动车型,主要针对低端市场,售价在10万以下。

在参观总成车间的时候,我们还看到了北汽新能源的一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REEV,这款基于E150开发的新车在纯电动里程可行驶60公里,配备0.8L两缸汽油机可增程300多公里,总续航里程可达400公里。据北汽集团总工程师林逸透露,这款车型在去年年底已经上公告目录,计划于今年下半年投产。

在4月即将召开的北京车展上,北汽新能源将带来一款A0级车型,续航里程200公里。另外,还有一款高端概念车,搭载的是合作伙伴SK的电池,并将于2016年投产。

张勇还透露,北京市正在计划在2014和2015年扩大对新能源汽车的推广力度。“2万辆完成不成问题”,北汽的目标市场不局限于北京本地,京津冀、长三角都是主攻市场。北汽新能源将按照京津冀一体化战略,以北京地区为核心,覆盖山东、江苏两个新能源生产基地,充分利用镇江、昌河和广州等北汽现有的产业基地,统筹规划,综合利用,重点发展南方市场,用最快速度打开全国市场。

为新能源车型单独设立渠道

2014年被北汽定义为“新能源汽车发力的元年”,北汽新能源未来将组建单独的网络来推广新能源汽车。除了传统的渠道,北汽新能源日前与京东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战略、业务层面达成多项合作和资源共享。

同时,张勇表示,北汽新能源未来也会建立体验馆,大规模推广宣传新能源汽车。同时,他强调为了迎合公车改革,抓住市场机遇,北汽新能源还会与大型金融公司、租赁公司合作,开展多元化的营销手段。

另外,北汽新能源目前也在与国内某大型集团公司推进绿色物流的合作,也在积极开发适应智能化、绿色环保的新车型。

今年2月26日,北京市公布了示范应用新能源小客车生产企业及产品目录。北汽新能源所生产的E150EV、绅宝EV成为第一批入选车型。2013年全年北汽新能源车型共有1628辆车型上牌,其中私人消费者售出160多辆。

截至目前,北汽新能源已有近3000辆产品在出租、政府公务、租赁、驾校、邮政快递、企业后勤保障、私人用车中应用,总运营里程近3000万公里,单车最高日行驶里程300公里,并成功实现了无重大故障运行。在2013年,北汽新能源汽车实现在全国市场占有率25.55%,位居全国第一。

市场化产业发展平台

新成立的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注册资本20亿元人民币,由北汽集团联合北京工业发展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北京国有资本经营管理中心和北京电子控股有限责任公司等单位共同出资组建,北汽集团以60%的股权成为控股股东,北工投、国管中心、北电控分别控股25%、10%和5%。

目前,北汽新能源已与大洋电机、普莱德电池、爱思开电池等多家公司展开深入战略合作。同时,北汽与美国Atieva公司(Atieva公司拥有曾参与过包括特斯拉在内的众多款电动汽车的研发团队)签订股权认购协议,成为Atieva公司的第一大股东;与德国西门子公司将共同成立合资公司在京生产高性能、高效能驱动电机及系统。

北汽新能源技术中心的研发人员已超过200人,其中本科学历以上员工占到70%以上,博士、硕士等高学历人才比例超过50%,具备了全国领先的技术水平和工程开发实力。在未来5年,北汽新能源将陆续投入50亿元用于新能源汽车的产能建设和新产品与技术研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