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美媒:气囊失效每年在美国致死约3400人

2014年03月25日 09:26:39
分享到:
来源:盖世汽车网 作者:Ryan

据《美国汽车新闻》报道,每年在美国因交通事故造成的人员死亡中,有大约3,400人死于安全气囊未弹开的前向碰撞事故。

这一数字在美国所有交通意外死亡事故中的占比达到十分之一,但在这些前向碰撞事故中,很难判断气囊未弹开是由于汽车故障还是碰撞角度及行驶速度等原因所导致。

美国政府在一份分析报告中确认,在通用汽车上个月因点火开关故障实施的召回中,雪佛兰Cobalt与土星Ion车型中有120项致死事故中的气囊没有弹开,其中41人死于汽车翻转,六起事故还发生了起火,这两种情况均可以在不触发气囊的情况下导致车内人员死亡。

一位名为Perry Zucker的工程师表示,在碰撞事故中,如果气囊没有弹开,并不能证明车辆存在故障。举例来说,如果一辆汽车在发生碰撞事故时,其行驶速度接近但未达到气囊弹开的临界速度,且汽车碰撞的角度并非完全正向碰撞,则气囊可能不会弹开对乘员进行保护。而在高速行驶状态下所发生的事故,则气囊绝对应该弹开。

通用汽车表示,在上个月实施的点火开关故障车辆召回中,该公司已经获悉有12起气囊未弹开的前向碰撞致死事故,发生时间为2005年至2009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