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一汽人事调动频繁 高管轮岗谋整体上市

2014年03月25日 10:13:40
分享到: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刘旭

进入2014年,中国第一汽车集团(以下简称一汽集团)的人事调整就进入密集期。根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这不仅是一汽集团岗位轮换制度的体现,同时关键职务的人员调整与接下来一汽集团的整体上市相关。

一汽股份承诺将在成立后五年内,通过资产重组或其他方式整合所属的轿车整车生产业务,以解决与一汽轿车的同业竞争问题。该承诺履行期限至2016年6月28日,截至该公告披露日,承诺人将严格按照承诺履行。

根据目前已经披露的管理层调整情况,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商务副总经理、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胡咏将任一汽集团总经理助理,原一汽吉林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胡汉杰接替胡咏职位。一汽丰田销售公司总经理田聪明将调回天津一汽任总经理,其职位将由一汽通用执行副总裁姜军接任。

据悉,胡咏调任集团总经理助理后,主要负责一汽集团内部所有关于大众集团的合作业务。有汽车行业分析师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透露,一汽-大众中方股比纳入一汽股份,是一汽股份上市的最重要一环,目前这一问题尚未解决,而胡咏的到任或将从这一问题入手。

此外,田聪明回到天津一汽,对于天津一汽的业务提升也是至关重要的。一汽集团相关负责人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田聪明的调任体现了合资企业高管反哺自主的管理理念

众所周知,一汽夏利纳入一汽股份的问题已经得以解决,但是一汽夏利的自主品牌业务面临巨大挑战。来自全国乘用车联席会的数据显示,2013年,天津一汽销量继续走低,年销量为13.05万辆,同比下降29.5%。

分析认为,天津一汽目前需要通过股改在资本市场重新焕发活力。而田聪明从一汽丰田重回天津一汽,除了重振自主业务外,也与一汽丰田合资资产注入一汽股份有关。

除了上述管理层变动,一汽集团这一轮岗位轮换还涉及到众多管理中层的调整。根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除了目前一汽-大众、奥迪品牌、一汽丰田等已经披露的岗位调整,这次“换防”仍在持续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