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打车软件补贴一个月三次下调 最低仅3元

2014年03月25日 10:21:09
分享到:
来源:重庆晚报 作者:万里

继3月21日快的打车官方宣布将在重庆等城市把补贴从5降为3元后,嘀嘀打车22日也表示跟进,这已是打车补贴在本月内的三连跌了。重庆晚报记者昨天了解到,打车软件公司已在私下制定补贴退出方案,种种迹象表明,市民享受了2个多月的打车补贴退出在即。只是暂时还没时间表。

本月内三次下调补贴

3月21日晚间,快的打车宣布,从3月22日零点起,快的打车与支付宝钱包将继续对补贴做出调整:使用快的打车内置支付宝付款,北京、上海、杭州、广州、深圳、西安、成都、南京及武汉保持每单立减5元、每天2单不变。重庆等其他城市的补贴金额调整为每单立减3元,每天2单。从23日凌晨零点开始,嘀嘀打车补贴也由5元的打车补贴降为3元。嘀嘀打车相关负责人证实,重庆地区已同步执行该方案。

这是本月内两家公司第三次下调补贴方案。从3月4日零时开始,两大打车软件就双双下调补贴标准。快的打车在乘客端补贴上将13元降至10元。嘀嘀打车对于乘客端的补贴从原先12元—20元不等调整为起步价—20元不等。

不到24小时,双方的补贴就又变了。3月4日21时许,快的打车官方微博再度宣布下调打车补贴,称从5日零点起,乘客每单立减5元,每天2单。随后不久嘀嘀也宣布跟进,将补贴降至5元。

未来或会员才有补贴

据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统计,在这场补贴大战中,嘀嘀打车和快的打车对乘客和司机的补贴,合计已过19亿元。目前看来,打车软件的补贴大战退出只是分分秒秒的事,毕竟烧的都是腾讯和阿里两家公司的真金白银,而前者是上市公司,后者也已进入IPO倒计时,再烧钱谁都耗不起。

其实早在2月17日两家对补贴政策作出调整后不久,嘀嘀打车一相关负责人就私下向重庆晚报记者透露,马云和马化腾已经私下达成默契,将逐渐叫停补贴战。但补贴大战具体何时退出?重庆晚报昨天向嘀嘀和快的方面求证该问题,都被告之暂时没有时间表。

“我现在正在机场,今天去北京,看总部那边会不会商讨下一步补贴怎么搞。”嘀嘀打车重庆相关人士称。而快的打车也表示,未来不仅会随机调整补贴,还会继续增加更多“活动形式”。

重庆晚报记者了解到,虽然退出时间尚不明确,但打车软件公司已在做退出方案。有打车软件公司相关负责人私下透露,他们已经递交了退出方案,主要意图是补贴仍然要搞,但取消对顾客的直接补贴,取而代之改为实现会员制搞间接补贴,只有成为会员才能继续享受补贴,改变现在用户归属感不强的尴尬。未来如乘客使用其软件叫车超过50次,就可以成为银卡会员。今后再次叫车时,后台就会给予其打车补贴。

补贴下降乘客出怪招免费打车

公司:发现作弊处罚司机

打车补贴一降再降,少数精明的乘客想出了办法免费打车。

以打车补贴从10元/次降至5元/次为例,这么操作:先仍然正常用打车软件叫车,上车后迅速付款,然后马上再用软件叫一次车,并在输入所在地和目的地时,使用数字或者字母,甚至是YY之类的怪地名,然后让同车司机马上抢单,由于地名很怪,其他司机通常不会抢,所以同车司机抢到的可能性极高。

这样一来,坐一趟车相当于叫车2次,每次补贴5元,下车时补贴就达10元,而司机一般也会配合,因为他们可以跑一趟领2次补贴。

办法虽好但仍然有风险。打车软件公司提醒,这种操作将被视为作弊,一旦发现,将对司机进行处罚,司机得到的补贴可能就会被公司冻结而不能提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