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杭州汽车限购 自主品牌车企表示“无奈”

2014年03月26日 09:56:22
分享到: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王丽歌

汽车限购正成为地方政府管理城市交通拥堵的“杀手锏“,似乎别无它法。自3月26日起,杭州也进入汽车限购时代。昨晚,杭州市政府发布了《杭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实行小客车总量调控管理的通告》的文件,文件称自2014年3月26日零时起在全市实行小客车总量调控管理。对杭州市行政区域内小客车实行增量配额指标管理,增量指标需通过摇号或竞价方式取得。

“这是最后的晚餐了。一定要珍惜好这样的机会。吃好这一餐,要做好一段时间吃不饱饭的准备了。“杭州一家一汽大众4S店相关负责人对本报记者表示。

“没有什么好说,很无奈。各个地方政府推出的汽车限购政策除了搅乱市场消费环境之外,也对车企伤害很大。在拍牌、限购的背景下,消费者购车更加趋于一步到位,不少人的第一款车不再是自主品牌,而是合资品牌。自主品牌车企的生存环境越加恶劣。“国内一家自主品牌车企副总告诉《第一财经日报》记者。

某市场研究机构的统计数据显示,以北京为例,奇瑞比亚迪吉利等12家主流自主品牌(不含微车)2010年在京销量约为11.8万辆,到2011年骤降为约4.1万辆,而在2012年前5月,这一数字约2.6万辆。

“天津施行限购才2个月,从目前来看,对自主品牌的影响不是很大,但是长期来看,肯定会对自主品牌终端渠道有不小的影响。一些自主品牌天津的经销商正在寻找机会代理相对好的汽车品牌。“全国乘联会副秘书长崔东树告诉《第一财经日报》记者,限购以来,自主品牌在北上广深等城市的销量占其总销量的比重已由限购之前的30%降为10%左右。

自去年9月以来,自主品牌乘用车月度市场份额下滑之势已持续6个月。中汽协数据显示,2月国内自主品牌乘用车共销售50.37万辆,占乘用车总销量的38.4%,比上年同期下降4.6个百分点。前两月共销售121.31万辆,市场占有率同比下降4.78个百分点。

“自主品牌销量的下滑与越来越多的城市推出的限购有一定关系。市场环境越来越不给自主品牌车企机会成长。“上述自主品牌车企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尽管如此,车企担忧并不影响中国汽车市场销量的继续增长。“这种增长不健康,打乱了消费者的正常消费节奏。类似杭州、天津这样的城市全国有几十个,这两个城市的限购导致了其他城市消费者的消费进入恐慌-提前购车-交通瞬间拥堵的循环。“崔东树对本报记者表示。

杭州市民提前购车正在进入“最后的疯狂“。“我们今晚估计不会睡觉了。集团已经提前3天进入了紧急的准备状态,这三天每天晚上都是12点下班,店里每天的客流量都比平常至少高2倍。“浙江和城汽车集团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人士昨天告诉《第一财经日报》记者。

与浙江和城集团一样,浙江不少汽车经销商集团以及单店经销商已经提前几天到长三角其他经销店调车,以满足这几天汹涌的车市需求。在囤足车辆之余,这些经销商集团还发动了营销的工具。

和城汽车集团短信平台给其目标消费者发出了不少类似的短信:“紧急:杭州今晚0点限购,请速往和城宝马5S店订车,千台车源,首付5万起,凭该短信抵2000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