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马凯:扎实推动节能与新能源车产业发展

2014年03月28日 09:35:41
分享到: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综合报道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马凯近日在深圳出席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工作座谈会。他强调,要坚定不移地贯彻中央发展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的决策部署,以市场为导向,采取综合措施,加快市场推广应用,扎实推动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

马凯指出,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必须坚持两手抓,一手抓技术研发,生产有竞争力的高品质产品;一手抓推广应用,让消费者买得起、愿意用、用得方便。要重点抓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坚持从实际出发,科学制定规划,细化实施方案,抓好工作落实。二是加快充电设施建设,适度超前,合理布局,完善建设规划、标准,加强充电技术研发。三是引导企业创新商业模式,放宽市场准入,鼓励社会资本投资新能源汽车产业,支持企业探索实行分时租赁、汽车共享、整车租赁、电池租赁等。四是着力加强在公交车、公务用车、公共服务领域推广应用,加大政府采购规模。五是进一步完善政策体系,在用地、财政、税收、价格、收费等方面对新能源汽车发展予以支持。六是坚决破除地方保护,促进公平竞争,形成全国统一市场。七是加大新能源汽车研发力度,降低生产和使用成本。八是做好宣传引导,营造良好舆论环境,提高公众对新能源汽车的认知度和接受度。

北京、上海、湖南、青岛、深圳、杭州、合肥7省市负责同志在座谈会上交流了工作情况。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