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三问杭州汽车限牌为何上演“半夜鸡叫”

2014年03月28日 09:57:06
分享到:
来源:新华网 作者:张乐 商意盈 魏董华

北京、天津、上海、广州之后,杭州也加入了机动车限牌城市的行列。25日19点,杭州市政府宣布,自第二日零时起,对小客车采取控制总量和“错峰限行”调整的双重措施。

治理拥堵,减轻雾霾,本是为民好事,但突然出台的“限牌令”却让不少老百姓心里更加添堵。民生政策为何上演“半夜鸡叫”,为什么宣布前4S店的“小道消息”已经漫天发布?

一问:为何政策发布搞“突袭”?

在25日晚上的新闻发布会现场,杭州市政府副秘书长朱云夫说,杭州市政府决定3月26日起在全市范围实施摇号与竞价相结合的小客车总量调控管理措施。同时,将在5月5日开始对已经实施两年的“错峰限行”措施进行调整,并同步公布《杭州市小客车总量调控管理暂行规定(征求意见稿)》。

此前,杭州已经多次出现即将限牌的传闻。每次的既定模式为:4S店发布即将限牌消息——杭州车市升温——政府相关部门进行辟谣。唯一不同的是,喊了多次“狼来了”以后,这次“狼”真的来了。

有不少人对此质疑,为什么这次限牌也是“突然袭击”,只给大家留了5个小时?杭州市民任君怡说:“不是说杭州公共交通体系以及路网建设尚不具备限牌条件,限牌之前也还有限行升级等治堵措施么?怎么说限就限了呢?也太突然了吧。”

杭州市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26日对此解释,发布会选择在晚上7点召开学习的是“天津模式”。而此前的“辟谣”属于部分媒体和民众的误读。“之前媒体采访的都是杭州市治堵办,这个机构因为没有参与限牌的决策,因此回答‘不知道’、‘没听说’也很正常。但却被部分媒体和民众误读成了‘不会限牌’。”

但杭州市公路交通局副局长陆献德25日晚在记者们的围追堵截下的解释却是:保密的最大原因是限牌“太过敏感”,为防止大家突击购车甚至突击购车囤牌,总结其他已推“限”城市的经验,选择“突然袭击”的方式更为保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123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