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上汽推动力总成及平台整合 命赌2016年

2014年04月09日 09:38:01
分享到: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作者:俞凌琳

如果一切顺利,上汽年内上市的MG品牌中级车,将率先搭载上汽自主品牌新一代动力总成系统,这是上汽与通用联合开发的新一代动力总成首次应用到上汽自主品牌上。

记者了解到,上汽4月9日发布全新一代动力总成技术,只是上汽对自主品牌技术升级的一部分,在上月底召开的关于上海汽车2013年年报披露后的投资者会议上,上汽财务总监明确告诉投资者,上汽正在实施一项内部代号为“A架构”的平台提升计划,根据计划,2016年上汽自主品牌将切换到A框架,届时,自主品牌的赢利情况会更好。

用“A架构”消灭平台过多

上汽即将推出的CUBE-TECH全新一代动力总成技术,包括MGE系列和SGE两个系列缸内直喷发动机,MGE系列的代表机型是2.0T,而SGE的代表机型是1.4T,同时还将推出TST6速双离合变速器和TST7速双离合变速器。全新动力总成推出以后,上汽自主品牌产品将在2020年实现碳排放减少超20%、动力提升超20%和经济性提升超20%的三大综合目标。

此项动力总成的合作,是2008年8月上汽和通用宣布联合开发以来取得的成果。按照双方约定,上汽拥有自主的升级、优化和转让等权利。

上汽计划在今年年底上市的MG中级车(内部代号为AP13)上率先使用该项技术。AP13将装配全新1.4T发动机,此后全新动力总成技术将在上汽的全系产品上铺开。全新1.4T发动机还将用于下一代荣威350,而全新2.0发动机则将用于下一代W5、荣威950和未来的SUV产品。

上汽全新动力总成技术的推出,正好配合上汽正准备启动的“A架构”计划,上汽目前的想法是把A级车的平台全部捏在一起,重新开发个新架构,用一个平台衍生更多车型,统领今后所有A级车产品。

自从2005年收购罗孚资产后,经过多年运作,目前上汽乘用车已经形成了五大产品平台,A0、A、A+、B以及SUV平台,分别对应的产品则是MG3荣威350、MG5荣威550MG6等产品。

不过,上汽自主品牌面临平台太多太杂,且每个出身都不一样,有老罗孚的、有上汽英国研发中心研发的,也有通用的,不利于集约化发展。

“A架构”最大的好处是能解决上汽平台过多问题,比如荣威350和550,目前是两个细分市场的产品,对应平台也完全不同。未来在A架构下,它们将是同平台产品,部分设计接口相一致,车身零部件也将实现部分互通。

上汽“A架构”将于2016年迎来首款车,这款车将是完全改款的荣威550,同时将搭载上汽全新一代动力总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12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