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徐和谊:摇号不科学 汽车业产能不过剩

2014年04月09日 09:54:58
分享到:
来源:盖世汽车网

博鳌亚洲论坛2014年年会于8日-11日在海南省博鳌举行,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在今天召开的亚洲博鳌论坛上表示, 中国千人汽车拥有量只有世界平均水平的一半,汽车业总体不存在产能过剩。

徐和谊表示,随着城镇化的发展,中国汽车业的产销规模在2020年前会大幅提高,目前行业不存在产能过剩问题。

以下是徐和谊的发言实录:

徐和谊:北汽在北京,北京是玩限购玩得最彻底的一个,最笨的一个办法,我前一阵开人代会期间人家才采访我们,全世界任何一个国家、地区、城市,有没有解决交通阻塞是采取这么一种办法解决的?有解决成功的吗?有这么做的吗?没有,绝对是中国创造的。

解决完了这种限购方法之后,有解决拥堵吗?只不过把这种拥堵的程度拉长了,只不过放慢了而已,啥问题没解决,反而一年还得24万辆增加,那慢慢 增去呗,10年就240万辆,240再加上,那不就700、800万辆了?说控制600万辆,甭说600万辆,现在540万辆这车就已经堵得了,怎么办? 永远这么下去?

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了让市场成为资源配置中的决定作用,什么叫资源配置?这就是资源,政府别在这里干涉找事,通过市场的手段解决问题。国际也 好,包括国内,有很多好的解决方法,你比如说上海,过去那些年骂人傻,收排导(音)费,现在骂的几乎没了,开始目标全转移到限上去了。上海的做法就是一个 市场的做法。

芮成钢:你觉得摇号没有科学性?

徐和谊:对,当然不能说通过拍卖解决一系列问题。我觉得把这些拥堵问题还是采取,中国古人有一个很好的家喻户晓的说法叫“大禹治水”,为什么大 禹治水?我们前面专门查了这个成语,儿子比他爸聪明,在四川,他爸是九年治水,他爸是采取堵的方法,最后始终没成。儿子接过父亲的使命,他是采取疏的办 法,最后成功了。

现在我们所有这些做法,现在就是堵的办法。所以我觉得综合地,多方面通过市场的手段来解决这一系列的问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