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北京车展118辆全球首发新车创造纪录

2014年04月10日 09:39:41
分享到: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刘卫琰

4月21日,2014(第十三届)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AutoChina2014)(以下简称2014北京车展)将在北京拉开帷幕。

中国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分会会长王侠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目前,展会的各项准备工作正按计划稳步推进,现已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

据悉,2014北京车展共有14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余家厂商参展。就乘用车而言,包括奥迪宝马奔驰丰田标致雪铁龙等在内的全球所有跨国汽车集团均将参与2014北京车展。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一些著名国际品牌和新品牌车将列阵本届车展,首次与观众见面,如林肯观致、迈凯伦等。“王侠表示。

据了解,2014年北京车展将展示车辆1134辆;全球首发车118辆,其中跨国公司全球首发车31辆、跨国公司亚洲首发车45辆、概念车71台、新能源车79辆,有的企业甚至推出了两台以上的全球首发车,再次刷新北京车展的纪录。

北京车展自1990年举办以来,已经有20多年的历史,“举办多年来,其最大的价值则是,所有的企业都在车展上发布重要车型,所有车企的高层都来到车展现场,全球媒体也前来参会与报道。通过车展向中国乃至全球传递中国汽车产业信息。对汽车产业的发展带来重大的影响。“王侠表示。

值得关注的是,2014北京车展将展出的新能源汽车达到79辆,在新能源汽车鼓励政策频出的背景下,新能源汽车的产业化正处于空前的高涨期。

2013年,中国汽车产销量分别达到2211.68万辆和2198.41万辆,同比增长14.76%和13.87%,并连续第5年稳居世界头号汽车产销大国。

在此背景下,中国的新能源汽车市场已经快速启动,但在产业技术升级的道路上,能否跨越混合动力汽车等节能技术,直接迈向电动车、燃料电池汽车等“终极目标“尚不明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