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观致汽车一季度销售900台 渠道拓展提速

2014年04月12日 09:15:29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苏瑞琦

凤凰汽车讯 观致品牌到底算算是自主品牌还是合资品牌?郭谦认为,从知识产权是否为中国所掌握和运用的标准来衡量的话,观致汽车是一个拥有国际技术水平的中国公司。如果从资本结构的角度来讲,观致汽车是一家合资公司。

观致汽车继在2014日内瓦国际车展亮相后,将携其第二款量产车型观致3五门版及eBIQE概念电动自行车首秀北京国际车展。车展前夕, 观致汽车公司在北京798艺术中心,举办了北京媒体沟通会。

作为观致汽车旗下的第二款车型观致3五门版曾在3月份获得全球的“红点设计大奖—荣誉奖”.据观致汽车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郭谦表示:“观致3五门版将于今年年中上市。”另外,观致汽车将在今年年底推出一款全新跨界车型。

从产品的角度,观致汽车已经达到品牌定位的要求,从欧洲新车安全评鉴协会测试最高五星评级和“红点设计大奖”荣誉奖,观致汽车的品质得以印证。

然而,品质并不等于品牌,优良的品质也不能直接带来销量的提升。目前,观致汽车在一月份销量100辆,二月份350辆,在三月份销售440辆。尽管销量正在提升,但仍不能摆脱销售总量过低的现实。销售过低的原因在一定程度是由于渠道的缓慢发展。

观致汽车曾在日内瓦车展表示计划于今年年底前开业100家经销商店。截止目前,观致已经有28家门店开业,和几周之前相比,增长速度高达30%。“在已开业的观致汽车经销商店之中,有一部分已经实现盈利了,并且利润率还在稳步上升中。”据观致汽车有限公司市场及销售执行总监卫思梵介绍,未来主要的大型城市都会覆盖到,接下来很快有成都、北京、广州的经销商店开业。其中,北京经销商店将在6月开业,而广州经销商店的开业时间也会在今年夏季。

有人说观致产品定价有点儿高,郭谦回应道,为了给消费者带来最高的品质和享受,观致汽车在选材和配置上不计成本,力争做到最好,许多配置远远高于同级别合资车型。从目前来看,观致的定价是物超所值。

郭谦曾向媒体表示,观致的产品定位是做大众品牌中的高端产品。而对不产品定价过高的质疑,郭谦表示:“只有你在真正体验观致汽车之后,你才能去评判它的价值。”郭谦建议大家分别取体验观致3和竞品车型。

整体来讲,观致品牌的发展在初期会比较艰难,但是经过一段时间人们对产品的认知,销量就会快速上升。郭谦带领的观致汽车已经做好打持久仗的准备。而更为重要的股东双方也对观致汽车的未来很有信心。尽管观致还没有盈利,但着并不会延缓股东方的后续投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