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尹同跃直面艾7问题:聆听小白鼠的心声

2014年04月14日 08:27:37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苏瑞琦

凤凰汽车评论 这是一次诚恳的交流。

这是自主品牌敢于公开在媒体面前直面用户问题的自信。举办这样的交流,对于汽车企业来说,实属少见。

4月12日,艾瑞泽7首批用户代表来到奇瑞汽车位于芜湖的总部,完成了一次与企业之间的深入交流。沟通会上,来自全国各地的20余名艾瑞泽7用户代表,就奇瑞的技术、研发、产品、服务等消费者普遍关心的问题,与奇瑞多位高层领导和工程师进行了面对面的沟通。

奇瑞方面,奇瑞汽车董事长兼总经理尹同跃、奇瑞汽车营销总经理黄华琼、艾瑞泽7项目总监高新华以及质监中心总负责人周伯光等高管团队全程聆听的车主的抱怨和建议。

我是小白鼠

作为第一批车主,他们自我调侃称自己为“小白鼠”。艾瑞泽7并不是他们的第一辆奇瑞车,他们时刻关注奇瑞的动向。观致、奇瑞捷豹路虎、奇瑞广汽合作、奇瑞品牌去繁从简。他们可以很娴熟的跟你聊着奇瑞的过去和现在。

“漏水问题是比较严重的,也大范围存在着。”“开车时仪表盘有刺刺拉拉的异响。”“CVT在加速时的呼噜呼噜声也时有发生。” 来自全国各地的车主们纷纷诉说着自己车型的问题。

作为最早购买艾瑞泽7的车主,他们大都是80后。这里面有IT经理、软件开发工程师、公司管理层、个体创业者、通讯工程师等高薪高能职业。

艾瑞泽7并不是他们的第一辆奇瑞汽车。“从风云2、艾瑞泽7、再到瑞虎5。我已经开过三辆奇瑞车了,尽管我目前的年收入可以买好几辆奇瑞瑞虎5,但我还是会选择奇瑞汽车,我支持自主品牌。”

他们不仅会抱怨奇瑞的问题,他们也会为奇瑞建言纳策。“我认为声势浩大的营销不一定适合奇瑞。”“奇瑞应该在植入广告方面多做动作”“奇瑞应该将艾瑞泽系类定位高端品牌,不应该推出艾瑞泽3、5等较低端车型。”

坐在旁边一直旁听的媒体们,被这些认真可爱的车主们所感动。他们充满抱怨但他们也充满的感激和坚守。

奇瑞回归路

去年4月,奇瑞再次实现战略转型,奇瑞在产品设计、研发、制造等环节确立了符合国际标准造车流程的正向研发体系。作为首款诞生于奇瑞全新正向体系下的代表作,艾瑞泽7的产品力较之奇瑞过往产品也实现了有目共睹的蜕变。

然而,艾瑞泽7上市以来销量不高却问题不断,每月销量也仅为两千辆左右。车型定位偏差、价格过高、品质提升有待考证等质疑艾瑞泽7的声音屡见不鲜。

对此,奇瑞也希望艾瑞泽7是否真的为用户带来了更贴心的使用体验,产品本身还存在什么样的问题,还有哪些细节是用户在意的、关注的、甚至是需要改进的,都成为奇瑞由上至下最迫切想要了解的重点,这也是奇瑞在完成战略转型一周年之际,将艾瑞泽7首批用户代表请到奇瑞总部,开展这次沟通交流活动的根本初衷。

尹同跃说:“我们希望用户把最真实的用车体验讲出来,好的要说,不好的更要说。”尹同跃自己总会通过浏览汽车论坛上奇瑞用户的意见,来了解用户的对于产品的真实看法和感受,这也促使奇瑞上下每一个人,都在使用包括互联网等各式各样的方法保持着对用户的关注。

“上市绝非艾瑞泽7的终点,我们一直以来都没有停止对艾瑞泽7品质的改进和提升。”艾瑞泽7项目总监高新华重点指出了后续改进工作对用户体验的重要性,还把 “品质持续提升小组”第一次介绍给了用户和媒体。

根据高新华介绍,这个“品质持续提升小组”由来自研发总院、平台中心、动力总成,以及负责采购质量、售后质量、物流质量等管理部门的人员构成的小组,他们的主要职责就是以用户角度,不断地去发现和解决影响用车体验的问题。

奇瑞质监部门总负责人周伯光,大半生的时间都从事着汽车质量管控工作。周伯光表示:“对于产品质量方面,包括各方面的这种建议和要求,我们会认真地一条一条地改善和提高。”

(文/凤凰汽车产业部 苏瑞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