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暗租车牌市场乱象丛生 限购并发症爆发

2014年04月14日 09:36:4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金雪

“尊敬的客户:感谢您关注一汽-大众汽车,传闻8号零点成都可能限牌,防限牌、先占号,时间紧,请别错失良机。”4月4日,成都地区汽车经销商长征汽贸通过群发短信将成都或将限购的消息发到了1738位成都市民的手中。

再仔细看看,“传闻”、“可能”,长征汽贸的用词着实谨慎。但尽管如此,利用消费者对限购的恐慌心理,经销商的意图不言自明。当晚10点35分,成都市公安局在新浪的官方微博“平安成都”公开辟谣。

不过,这仅仅是限购措施带来的“并发症”之一。从上海、广州、北京到杭州,汽车限购城市接踵而至。与此同时,由限购引发的多重连锁反应也已开始发作。

恐慌来袭

3月25日杭州限牌政策落地的10天后,成都限购传闻又起。

4月4日,位于成都市的四川长征汽贸集团下属分公司的群发短信,将成都限购车牌的传闻推至高峰。“女士,短信里说得很清楚,成都限牌是传闻,我们只是想提醒想购车的消费者不要错过机会。”4月4日,按照短信中所述的联系方式拨过去,长征汽贸工作人员“善意”提醒道。

不过,尽管如此,“宁信其有,不信其无”地扎堆儿购车或提前购车计划的人们一定不在少数。这样的群体存在也实属常理。2013年年中,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董扬预测,天津、深圳、杭州、成都、石家庄、重庆、青岛和武汉等城市有可能会实施汽车限购政策。随着预测名单中天津、杭州两地限牌政策相继实施,上述名单中的其他城市难以避免地陷入限购恐慌之中,次序居前的成都、深圳尤甚。

4月4日当晚,成都市公安局在新浪官方微博“平安成都”公开辟谣,着重强调了市公安、工商部门正对此谣言展开调查。而在长征汽贸群发短信中的“传闻”、“可能”的谨慎用词,也并没有使其如愿“避”于严惩。

4月5日早7点,“平安成都”立即通报调查结果:“该不实消息主要来源于四川长征汽贸集团公司某分公司4S店群发给客户的短信内容,涉案嫌疑人施某某(女,四川长征汽贸集团公司某分公司总经理)已被公安机关处以行政拘留7日的处罚。”

“不容质疑,不能再传”——成都相关部门对限购传闻的处理速度和力度,传达出了这样的意图。但或也只有这样,才能令公众的恐慌和焦虑稍作平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123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