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林肯携五款新车重返中国 今秋开8家4S店

2014年04月18日 08:59:5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潘明军

凤凰汽车评论 林肯,又来了!

如果说,100年能够代表一个记忆的话,那么,林肯绝对算是一个美国人的“世纪”。

2005年,林肯进入中国,通过福特渠道在华销售进口车型。由于车型老旧、性价比不高等因素造成的销量不振,林肯汽车在2008年退出中国市场,转而寄希望于美国市场。

那么,这次林肯来华是真的吗?4月17日,林肯在北京召开了品牌发布会,在发布会上,林肯发布了其品牌在中国的发展战略。到2016年前,林肯将向中国引入5款车型,除了将在今年秋季上市的MKC和MKZ外。到2016年前,林肯还将向国内引入一款中大型轿车、一款中大型SUV及林肯领航员

看似雄心勃勃,凤凰汽车认为,此次林肯来华,勇气可嘉,但是中国市场已经不是过去的那个“世纪”,在豪华车市场难言“轻松”的情况下,林肯还有很多路要走。

内外交困

2008年,是中国人“普大喜奔”的一年。但是对于林肯品牌而言,是其黯然失意的一个缩影。2008年之后,林肯品牌全年销量仍徘徊在8余万辆,和十年前甚至二十年前相比,市场销量已然跌去大半。

1990年,林肯品牌在美国达到鼎盛时期,销量高达23万余辆。可是十年后的2000年,林肯在美国销量变为19.3万辆,而在2012年后,这个数字又变成了8.2万辆,下滑67%。据福特2013年销售数据显示,2013年林肯全年销量81694辆,较2012年下滑0.6%,位列美国豪华车市场第八名。

屋漏偏逢连夜雨。

自2008年退出中国市场之后,曾经寄希望于美国市场,但最终的结果不仅没能从美国车市的复兴中分得一杯羹,反而错过了中国车市的黄金岁月。

“过于依赖本土市场是林肯品牌近些年所遇到的最大的困境。”汽车分析师张志勇如是说。

2012年8月28日,福特汽车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艾伦•穆拉利在北京表示,林肯品牌汽车将于2014年正式进入中国市场。

他没有食言,昨天林肯真的来了。

弥补过失

“初识林肯,是在美国留学时,看着别人开林肯车就像是身份和品味的象征。”搜狐CEO张朝阳在林肯品牌发布会说,美系车在中国市场的回归,林肯强势来华,似乎代表了“王者归来”。

林肯或者福特是不是中国市场或世界汽车市场的“王者”目前难下结论,但是林肯此次来华所做的全新改变倒是很明显。

“中国第一家林肯经销商店将于今年秋季开业,到2016年,林肯的独立经销商网络将在全国50个城市布局60家经销商店,今年秋天,8家林肯经销商店将在北京、上海、南京、西安、广州、杭州和成都7个城市率先开业。”艾伦•穆拉利现场表示,当今中国的豪华汽车消费者都很年轻,而且也很有想法,到2016年,林肯将向中国市场投放5款全新车型——从今年秋天开始,林肯将率先发售豪华四门轿车林肯MKZ以及豪华SUV车型林肯MKC。除此之外,还有一款中大型豪华SUV、一款全尺寸豪华四门轿车、以及一款大型豪华SUV —— 林肯领航员。

对于具体车型的价格及销售目标,艾伦•穆拉利说在现场并未过多透露,他说,“能把林肯汽车及其客户体验带给中国豪华车用户,我们感到非常兴奋。这也是我们”一个福特’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体现了我们对中国市场的承诺及对林肯在全球市场取得成功的决心。”

凤凰汽车认为,林肯是个充满回忆和自豪的品牌,此次“激进”来华,代表了一种决心,但未来市场,还值得关注,毕竟中国豪华车市场选手已定格多年。(文/凤凰汽车产业部 潘明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