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特别节目《锵锵话车展》第二季如约而至

2014年04月18日 11:33:18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张强强

1998年,凤凰卫视创始人刘长乐先生为一档脱口秀节目起名时想到《左传》里一句话:“凤凰于飞,和鸣锵锵”。既提到“凤凰”, 又预示吉兆,“锵锵三人行”便由此而来。在名嘴窦文涛的坐镇下,《锵锵三人行》尽显“多少天下事,尽付笑谈中”的豪情,成为凤凰卫视的品牌节目,风行至今。

2013年,第十五届上海国际车展之际,凤凰汽车联合凤凰卫视,力邀知名记者、主持人闾丘露薇,开创全新访谈节目——《锵锵话车展》。作为凤凰网与凤凰卫视联合打造的年度品牌节目,《锵锵话车展》邀请到了多位汽车界的大佬,共话中国汽车发展之路,认可“泛滥”,好评如潮。

同样的高端平台,同样的金牌主持,同样的高瞻远瞩,不一样的是《锵锵三人行》天天与观众见面,而《锵锵话车展》让大家等待了太久。为了对得起诸位的等待,凤凰汽车倾注全力,今年的闾丘依然有气场、有高度,作业团队依然专业、高效,而受邀嘉宾更加重量级,最终必将为中国汽车界擦出精彩的智慧火花。

2014年,第十三届北京国际车展喊出了“汽车让未来更美好”的主题,但是饱受交通拥挤、空气污染困扰的北京城似乎不容易将这样的主题变成现实。凤凰汽车持续关注机动车排放污染、新能源发展困局等问题,本次访谈邀请到新能源领域最前沿的专家,一同探讨“电动未来”。

早在1980年,未来学家阿尔文·托夫勒就在《第三次浪潮》一书中,将大数据热情地赞颂为“第三次浪潮的华彩乐章”;而到了2012年,舍恩伯格的《大数据时代》彻底触发了“大数据”热,商业营销一哄而上,汽车企业自然不会错过。凤凰汽车认为,营销已经成为与质量一样重要的环节,而大数据来袭是给车企带来了新的课题,本次“锵锵”邀请到多位车市营销高手,共话“大数据时代的变革力量”。

狂飙突进是当前中国车市的真实写照,世界各大汽车纷纷来华抢一杯羹,遗憾的是自主品牌却在这疯狂竞赛中愈显暗淡,乘用车市场份额已连续7个月下降。凤凰汽车从来不缺全球视野,但也一直秉承中华情怀,“锵锵”怎能不谈自主的发展之路?商用车市场在大起大落之后逐渐回归理性,凤凰汽车将与众嘉宾展开对话,一起思考该市场今后的生存法则,走好未来之路。

“凤凰于飞,和鸣锵锵”被古人看作是吉兆,《锵锵三人行》似乎也印证了它在现代社会依然是吉兆,《锵锵话车展》再次借你一用,4月20号,相约北京车展,欢迎来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