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特斯拉在华寻合作 太阳能充电跳过并网

2014年04月22日 17:29:1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张翠翠

凤凰汽车讯  4月22日,第一批中国用户正式从特斯拉(tesla)汽车公司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手中接过属于自己的Model S车钥匙。同时,特斯拉创始人兼CEO埃隆·马斯克首度来华,在被问到与国内车企合作的事情时,他对凤凰汽车表示,“今天是特斯拉正式入华的日子,未来还要至少一年的时间来观察寻求合作,我们希望3-4年之内能实现在中国国产。”

太阳能充电 跳过与国家电网“并网”

对于消费者关注的充电问题,马斯克表示未来将在中国建设超级充电站,以太阳能进行24小时不间断充电。他表示“使用太阳能等可持续资源进行充电才是终极解决方案,靠燃煤发电不是电动车的意义所在”。这也意味着特斯拉在华充电问题将越过国家电网,不涉及“并网”问题。

马斯克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对超级充电站有信心,“超级充电站能够绕过国家电网而独立存在,提供可持续的电力”。未来将在北京和上海建造超级充电站,由太阳能充电。

同时,与特斯拉合作建设充电站的汉能控股集团一位负责人对凤凰汽车表示,未来特斯拉将在中国建设7座超级充电网络,在该领域也在积极寻求合作伙伴。汉能控股集团是首家和特斯拉形成合作协议的中国充电站供应商,提供首批北京两座充电站的建设,并在上海提供第一座超级充电站建设。

而马斯克在采访时也强调了充电站的重要性,他表示中国目前已经是全球最大的豪车市场,对于特斯拉来说中国或将在未来超过美国市场,主要的制约因素就是充电设施的建设。

中国市场发力主打“服务” 不会开放代理权

此前,马斯克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中国市场将是特斯拉第二大市场,2015年的销量将会与美国相当。根据数据统计,2013年特斯拉在美国销售了近2万辆。

而2013年特斯拉预定的人数大概是400人,这与既定目标还是有很大差距的。在刚刚经历中国区人事变动之后,业内也更加关注其在华的整体策略。谈及前特斯拉中国区总经理郑顺景的离职,马斯克称,目前团队仍然非常积极,也尊重员工的个人选择,“我们的团队还会不断注入新鲜的血液,也还在积极招募人才。”

马斯克表示,未来特斯拉将建立更多服务设施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并建设更多的充电站。同时,他也抱怨中国政府在电动车领域提供的政策影响依然偏弱,像特斯拉这样的外资进口车没有享受到中国的补贴。对于特斯拉一直以来采取的直销手段,他表示“中短期不会有变化,我们会直接进行销售,包括服务方面。”

车主现场领车 表示理解“推迟交车”

北京交车仪式上,9名企业领袖们从马斯克手中接过了属于自己的model S钥匙,成为特斯拉在中国的第一批用户。9名用户包括新浪CEO曹国伟、汽车之家总裁李想、力帆足球俱乐部董事长尹喜地、合一资本董事长许亮、著名央视电视制作人张涵、云游控股董事会主席兼CEO汪东风、时代集团总裁王小兰、UC优视董事长兼CEO俞永福等。此外,雷军等IT科技界领袖也成为特斯拉的首批粉丝。

除了企业领袖外,很多预定特斯拉的车主也出现在了现场,一位姓潘的车主对凤凰汽车表示,为了购买特斯拉自己把已有的燃油车都卖了,“给特斯拉上了普通牌,避免了摇号环节。”

另一位姓郭的车主表示,非常理解特斯拉推迟交车,“抱怨延迟交车的人肯定也都是喜欢特斯拉的人,我相信特斯拉是想完善的解决各方面的问题,才能把车顺利的交到车主的手上。”

前不久,特斯拉非京沪地区的23名车主因不满特斯拉延迟交车,曾通过律师致函特斯拉中国,要求特斯拉公开道歉,并尽快承诺履行交车赔偿经济损失。马斯克现场回应该事件表示,已经同这些车主进行沟通,“他们已经同意,等到充电桩等基础设施完善后再交付”。(文/凤凰汽车产业部张翠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