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鲁冠球:万向不会将菲斯科注入上市公司

2014年04月23日 09:25:31
分享到:
来源:新京报 作者:郑道森

昨日,万向集团董事长鲁冠球出席万向钱潮股东大会,被投资者团团围住。

特斯拉CEO访华的第二天,菲斯科的新东家万向集团董事长鲁冠球在自家门口被团团围住,菲斯科曾是特斯拉最大的竞争对手。昨日下午,万向集团旗下上市公司万向钱潮在浙江萧山召开股东大会,上百位投资者和机构分析师赶来萧山城郊的宁围镇,追问万向与菲斯科后续整合问题。

成功收购菲斯科之后,鲁冠球首次公开露面。他告诉新京报记者,万向会对菲斯科加大投资,“给它灌氧气,给它输血”,今后还要实现向菲斯科供应零部件。

“一定要向菲斯科供应零部件”

北京时间2月15日凌晨,万向集团击败“小超人”李泽楷,成为了美国电动车巨头菲斯科的收购方。消息传回国内,万向旗下上市公司万向钱潮连续多个交易日封住涨停板。

美国菲斯科公司成立于2007年,曾是美国电动车领军者特斯拉在新能源汽车领域最大的竞争对手。2013年11月,因经营不佳,菲斯科申请破产保护。

“造新能源汽车,是我一生的事业。”在昨日的股东大会上,鲁冠球表示,万向集团旗下原有的电动汽车公司在技术上跟菲斯科差了一大截,收购菲斯科就是为了实现造电动汽车的梦,让这个速度加快一点。

鲁冠球告诉新京报记者,对于菲斯科,现在关键是加大投资。“它破产就是因为没有钱投了,那我们有钱,就由我们来给他们投资。”鲁冠球说:“就像氧气没有了我们给它灌氧气,缺血了我们给它输血。但具体投资多少钱,这个没有标准,真的没有标准。”

收购菲斯科之后,万向集团将有怎样的整合计划?鲁冠球表示,现在首要的问题是解决此前菲斯科的库存,下一步就是恢复生产。他表示:“我们正在策划把他们的车子拿到中国来卖,但什么时候拿到中国来生产没有时间表。”

万向集团作为国内最大的汽车零部件生产厂商之一,今后是否会给菲斯科供应零部件?在股东大会上,多位投资者问到这个问题。

“一定要供的!”鲁冠球说:“不供不现实,别人的汽车我们都要供,我们自己的车我们怎么会不供,他们已经在研究了。”

有投资者追问:“会不会向特斯拉供应零部件?”鲁冠球反问:“有业务我们为什么不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12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