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京密封渣运车7月启用 不封闭变“龟速”

2014年04月23日 09:30:44
分享到: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王萍

6月底前,北京市城区范围的工地将全部安装视频监控系统。记者昨天从北京市建委、市环保局、市市政市容委联合启动的全市施工现场扬尘治理专项行动上了解到,自7月1日起,在本市范围内施工现场一律使用符合新标准的渣土运输车辆。除了车厢须全封闭杜绝遗撒,每辆车都将安装北斗定位系统,随时可以监控渣土车运输的线路和倾倒的地点。

城区工地6月底前启用

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从4月份起,市住建委在东城区、西城区开展扬尘治理专项资金管理试点工作,要求东城、西城区范围内所有工程开工前,建设单位须将工程造价中施工扬尘治理专项资金存入银行的专项账户,并确保专款专用。6月底前,城六区、经济技术开发区及其他区(县)城区范围内在施、新开的房屋建筑及市政基础设施规模以上工程的施工现场要全部安装远程视频监控系统;全市具有安装条件且处于基坑土方施工阶段的施工现场出入口,要100%安装高效洗轮机,并确保使用。

行动期间,对扬尘治理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从严处理,通过暂停企业投标资格、记分、通报批评、媒体曝光等手段,进一步加大处理力度,确保扬尘治理达标率不低于92%。

车厢不封闭车辆降速

同时,本市将加大力度整治渣土车违规运输,淘汰易产生道路遗撒的旧有渣土车,逐步使用新标准全封闭渣土车。自7月1日起,在本市范围内施工现场一律使用符合新标准的渣土运输车辆。

昨天,北京新标准渣土运输车亮相。为了杜绝渣土堆“冒尖”遗撒,新渣土车安装了一层PVC盖膜,只有渣土堆放得平整,和车厢一样高时,这层电动的盖膜才能合上,将车厢封闭起来。如果不合上,则车辆的速度将自动降至30公里/小时以下。此外,车厢的尾部还安装了密封条,这样渣土也不会从尾部漏下。

记者还了解到,新标准渣土车还要安装北斗定位等系统,并接入到全市管理系统中,“渣土车运输的线路,每一次倾倒渣土的地点都可以知道。这就可以防止随意倾倒渣土。”

买新型渣土车补贴5万

市市政市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从今年7月1日起,北京所有的工地都要一律使用符合新标准的渣土运输车。

这位负责人表示,新标准的渣土车如果是购置新车,价格为38万,市里给予5万元的补贴。而如果是老车按新标准改造,大约花费3万元,市里补贴1.5万元。为此,市里安排了2亿多元的专项资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